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8 07:06:03|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誌】—2002-1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與二位同學及其家人相伴出遊,在苗栗的山區穿梭著,往外看著山、看著天、看著雲,往內看著小弟、弟媳、小姪子,有時想想能這樣過生活就很好了又有什麼好要求呢!?

經彎折陡峭的山路,一行人來到名叫『油桐花坊』的店,坐在屋外的木椅上望著山谷下的風景,這裡真的整理得好極了,有顆油桐樹已有近百年之齡,周遭尚有七、八十年的老茶樹,叫了壺茶與簡單的餐點,就與二對同學夫妻聊起天來了,內容不外離不開即將要來臨的小寶貝。

這種感覺很溫馨,不用刻意去找想說的話,不用去掩飾心中的不快,一個眼神即可讓我們相視一笑。
今天此行的最大目的也就是讓兩位新加入的人,可以更熟悉我們相處的模式。

抬頭望望小弟牽著姪子在花叢中慢慢跺著步,隨行的同學家人帶著校朋友也在那又指又點,空氣是非常清新的。
我想若是油桐開花時,這裡將會更美麗。

離開這家店,往山下沿途的路邊有著柿子樹,樹上上有未全摘下的柿子,在半路上有一家叫「柿子紅了」,未能進去看看,決定下次有機會在來看看。

原訂的吃飯的地點,但因有交通管制,所以臨時決定改變了前進的路線,這並不會困擾我們,因為只要出門有人帶路,我們是非常隨性的。

連續的彎曲山路,連問小姪子要不要抱抱,他點著頭坐到我的腿上,給他小毛巾與嘴嘴,難得早起的他就這麼在我的懷中睡著了。
別問我怎麼搶了人家媽咪的工作,我怕會暈車的弟媳會因久未出門也不舒服嘛!

吃過午飯,在獅潭的景點停了一下,大家下來走走後,決定繼續往下沿途有機會再停。

天氣似乎不太配合,竟下起小雨來了。用電話聯絡的結果,決定要提早回家。
於是小弟開著車,我抱著姪子,延途看著景色,聽著音樂,偶而與小弟交談幾句,而車上另兩位乘客則睡得好極了。

經過二高一小段的塞車路段,我們到家了,結束了一天的苗栗行程。

春、秋兩季是我與同學的最愛,因為出遊時最為舒服。
駕駛都希望有機會能將車換成七人座,好友同車可以相談甚歡不是嗎?!

我愛海也愛山,愛看書也愛出遊。
我愛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愛受拘束。

**********************************

回家後打電話給你,聊了一下。
掛上電話後,我有些失望與茫然。
不過我只能說如何過生活是由你決定的,而我無權干涉些什麼!

〈2002.10.6〉

台長: H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帳本 |
此分類下一篇:【日誌】—2002-11-28
此分類上一篇:【日誌】- 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