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23:11:49|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子幼教童話:三隻小豬系列04---越來越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提

延續前一集的「比大野狼快」,我很開心的發現,幼稚園大班的兒子猜出三隻小豬最後是用什麼方法逃走的,偶爾也會運用羊阿公的秘訣解決問題。

至於小班的女兒等年紀大一點,再多犯些錯、學到更多的東西後,一定也能運用羊阿公的秘訣。

結果一

兒子上小一後,在直排輪場上玩鬼抓人時,當所有的小朋友四散逃避老師的追捕時,我家的兒子躲在角落,當鬼的小朋友根本注意不到他。

後來老師發現這種奧步,不允許他再使用後,他又假裝沒有參加遊戲,跟別人聊天,還是沒有人注意到他,總是能逃過追捕。

結果二

升小二後的兒子,在玩紅綠燈時耍了一招,嚇我一跳。

輪他當鬼追捕別人時,他並不去追捕其他人,而是拼命喊紅燈,有小朋友熱心前來救人,所以輕鬆就抓住被騙來救人的小朋友。

本來我以為是他想出來的,原來他是在學校裡被人耍過,所以就『學到』了。

故事開始

三隻小豬騎腳踏車逃過三隻大野狼的故事再度鼓勵了附近的動物居民。

大家牽出一度放棄的腳踏車拼命練習,逃過大野狼的慾望激勵著大家努力,即使跌倒了也能站起來,很快的所有的動物都能騎著腳踏車四處閒晃。

對於大家的熱烈學習,三隻小豬不敢相信,沒想到努力很久才學會的技巧,大家馬上就跟上了。

大家都騎腳踏車後,大野狼發現即使聯手也抓不到任何一隻動物,又開始餓肚子了,沒有一隻大野狼追得上騎腳踏車的動物。

有些大野狼整天抱怨:「太不公平了,我整天努力的工作,卻一點吃的也找不到。」他們只會埋怨其他動物,完全不願意改變自己,最後都餓死了。

為了填飽肚子,有些大野狼試著改變,開始學騎腳踏車,大野狼騎腳踏車的速度比其他動物都快,願意改變的大野狼反而能抓到比以前更多的獵物,每天吃飽後躺在樹蔭下,吸著手指頭,吃得肥肥的。

三隻小豬不得不再度運用「羊阿公的秘訣」想著辦法:「我要怎樣才能逃過騎腳踏車的大野狼呢?」

於是三隻小豬買了三台的摩托車,天天騎著到田裡工作。

有一天,騎著腳踏車的三隻大野狼發現了在田裡工作的三隻小豬,流著口水,興奮的拼命踩著腳踏車,大聲叫著說:「三隻小豬,你們這次一定逃不掉了,好香的味道。」

三隻小豬趕緊跳上停在田邊的摩托車上,咻一聲就跑得看不見人影。

三隻大野狼目瞪口呆:「發生什麼事了?三隻小豬怎麼又不見了?逃得比上次還快。」

所有的動物都跟著三隻小豬放棄腳踏車,改騎摩托車。

大野狼們再度受到挑戰,找不到東西吃的大野狼聰明的跟著改變,改為騎著摩托車四處尋找獵物。

那些只會埋怨,不願意改騎摩托車的大野狼只好餓死。

速度更快的大野狼卻發現,日子越來越輕鬆,有些動物根本就來不及爬上摩托車就被抓到了,大野狼長得更肥了,而且有更多空閒時間可以玩耍。

一天三隻大野狼商量後,都覺得一直吃不到的三隻小豬,一定最好吃,於是整天騎著摩托車尋找三隻小豬。

終於,騎著摩托車的三隻大野狼發現了三隻小豬,三隻大野狼開心的叫著:「三隻小豬,你們這次還能逃到哪裡呢?」

有沒有小朋友能猜到三隻小豬是怎麼逃走的嗎?

三隻小豬跳進停在旁邊的汽車裡,逃得遠遠的,留下三隻大野狼,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歡迎您繼續光臨「羊阿公童話」 http://tw.histale.com ,這裡有許多的童話故事,更鼓勵您利用睡前時光,為您的小孩述說各式各樣的童話故事。

台長: 老松樹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