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2 02:23:35|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鶯橋下的原住民部落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yotu/msg/c0248dbe9d1c5d72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1960


這是最新爆發出的三鶯橋下原住民部落拆遷問題的新聞跟社論

沒有貼很多是因為大同小異

台灣的媒體只會去偏袒看似弱勢的一方卻沒有真正的去考慮其中的問題跟觀察實際的情況

這點實在是太讓人絕望了。

以下是好久不見的TA老師新聞時事評論(靠)

---------------


我住在三峽。

幾乎每天都要撘公車。

通勤生活總是會遇到一些討人厭的事情。

或者是看到一些讓人覺得看不順眼的事情。

舉凡健壯的老人硬把站在車門前排隊的人擠開,撞開殘障行動不便的人,螃蟹在公車走道跑來跑去,顧著聊天車子很high的亂開的司機,聊天很大聲講手機很大聲的人,這些都讓我覺得很看不順眼(瞪)

不過從我的日記可以看到一些蛛絲馬跡,比如說我最討厭的就是三鶯橋下的原住民小孩。

沒禮貌又討人厭,實在是讓我連看都不想看到他們,講難聽的,光是他們一上車的味道就讓我想吐!

從他們上車的狀況可以觀察到很多事情。

比如說時常拿著雞腿雞翅膀在啃的或者是買零食吃的,

或者,其實搭車路線不長,走路大概15分鐘上下,但是使用搭車的方式上下學。

可以看出來其實他們的經濟情況不是差,而是根本不去衡量自己的經濟分配。

比如說-----如果我一個月有1萬,我大概都是將車費控制在2000左右,雜費,食物跟娛樂費用大概控制在3000~4000左右,剩下的會考慮存起來或者是運用其他地方。而這樣在我來說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額外要買大筆金額的東西也是慢慢存錢或者是貨比三家,不然就是用獎學金或者找打工。

當然因為通車路線長,所以車費方面規劃很多,

不過起碼在儲蓄方面我是有規劃在裡面,

不過那些人沒有,或許沒有吧,也是有很努力工作向上的原住民,我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政府幫他們準備的國宅價錢在4000~1萬上下

水電那些是自己可以省的,你要省,電視不要看電燈不要開太多,這些都是省錢的方法,更不用提有了擋風遮雨的地方,也不需要每次下雨淹水就擔心受怕的過日子。

不過這些人卻選擇住在集水區,因為這樣不用付水費,可以說是相當投機的做法。

種一些作物,自由自在,看似愜意的生活帶來的問題很多。 事實是不用付一些使用費用甚至可能沒有納稅的那些人花了大量社會成本。

大至集水區的污染,救援的成本耗費,連帶的其他社會責任,萬一有人因為救援不及死亡,媒體又會一股腦的罵政府跟救援單位。

根本就是吃力不討好!

如果開放不只那些人可以搬進去住,我看光是台北大學的學生或者是一些租老舊房子的人就足夠把那些國宅擠滿了吧(冷眼)
1戶假設最低4000 就算只有兩房間,或者一個房間,
學生擠一擠無仿,一個月租金平均1000,水電包下去頂多1500(很會花才有辦法平均到500吧= =)
最高的10000,四個人來說平均也2500,而且價錢高相對房間應該較多,對想滿足自己住單人房的人來說也稱得上便宜。

這些原住民選擇的方式花費社會成本而且一昧責怪對方不想想他們住很久了。

我才想大罵他們知不知道自己一開始就是違法居住!

拖了這麼久已經是對他們夠寬容了,難道他們一點自覺性都沒有?

不只是最近叫他們拆了,2/14那天也正式發公文要他們盡快搬遷,

我星期5放學經過橋上還看到採訪車跟他們一堆一堆的帳棚。

那就是他們所謂的長期抗戰,蠢媒體則是幫兇。

雖然政府或者不夠溫和,或許不夠完善,不過出發點是壞的?

不去想想自己付出了什麼卻只要求別人要讓他如何如何的人實在是差勁到不行了,而那些人卻自以為有理的再抗議跟擺佈媒體還有政府的決策。

不只很自私,還很愚昧

他們那樣並不是自由,而是單方面給附近居民還有法制單位添麻煩。

樂生的抗議人士們,請不要再自以為是正義的去抗議每一個你們認為對的,事實上你們到底有沒有真的這麼了解的事情了。

看著他們的生活,去看看他們的生活吧。

看是真的有如此讓人需要同情,有如此讓人需要替他們發聲嘛?

弱勢團體?我看他們的聲音根本是強勢團體了。

不光是站在私人討厭他們的立場,

一樣是原住民,有些人會想奮發有些人不想。

不要只強調自己的弱勢,忘了自己並沒有付出什麼。



台長: Takei瀧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HE OTHER SIDE.......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感受到時間君的惡意了-----------
此分類上一篇:翻譯作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