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8 17:36:00|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柑橘系全身洗淨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這種香味沒有免疫力。

1996年,初至日本,在必須共浴的女子寮裡,我一直聞到這種柑橘系(citrus)的身体洗淨料的味道。同學留給我們的瓶瓶罐罐也少不了這樣一瓶沐浴精,那時候好多人都用柑橘香的植物物語。

重視身体洗淨料洗起來舒適度的我,已經可以不用在賣場裡笨拙地打開大瓶沐浴精試聞,因為只要找對柑橘香的全身洗淨料就對了。不過,在日本特有的柑橘香身体洗淨料中,我還是有我的喜好和堅持。KOSE有一款瓶身就有一些柑橘圖案的那瓶,味道實在是太橘子了,這我反而不喜歡。我認為最棒的柑橘系香味,是POLA的DAILY COSME系列的,台灣POLA翻作"蜂王乳沐浴精"。別為這有點俗氣的譯名嚇到了,他的香味和舒適度真是滿分。他不完全是橘子也不是檸檬味,他是金黃色的透明液狀洗淨料,還有一點蜂蜜的感覺。洗淨度也棒,沒有我討厭的殘留感。夏天適用,冬天也捨不得不用。沖淨時淡淡的,帶點恰好的精神的柑橘香會讓我想到女子寮的風呂場,或是旅行日本時下榻旅館的浴室香氣。真是清爽到極點,比什麼薰衣草,玫瑰,薄荷之類的香氣更讓身心舒暢。

這次在東京,在松本清發現了花王出的一款牙膏,竟然寫上了citrus,更用漢字寫了柑橘系三個字。雖然最愛的柑橘系成了牙膏的味道有點怪,但說不定用了之後會有前所未有的驚人發現?

台長: 小竹子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