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6 17:50:35|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玄米茶消失的秋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禮拜突然有了秋天的感覺。

在冷冷的辦公室裡懷念起熱玄米茶的香氣。對了,玄米茶!統一出的那個,瓶子很美味道很棒的那款台灣出品唯一玄米茶,怎麼都沒看見了?當時同一系列還有一種也是透明罐的,綠色系,叫旨茶,也一併消失了。

又給我逮到機會了。我喜好的口味在台灣市場似乎總是不長賣,常常一下就消失。大概是兩年前的7-11的鹽烤鮭魚便當吧,去年全家便利店也有,不過已經消失很久了。我最討厭的,那種普遍油膩,肉麵皮黏黏地沾在飯上的排骨便當則是大長賣,油~油~的豬腳便當好像也能賣很久。油膩味真是台灣人珍愛的口味選擇啊,所以說我不適合住在這裡嘛。

我又想起,在公司附近一家賣有鮭魚的吃飯處(那種不叫餐廳,也不是小吃店,也不能叫便當店的地方,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小館子嗎?),我完全是為了鮭魚進去的,點的餐名叫"鮭魚拉麵"。鮭魚端來了,看得出來是用大量的油煎的。我得放棄對油的成見,相信油沒有破壞鮭魚的原味。吃了一口...啊,是什麼可以這麼鹹,幹麻要用這麼多鹽去醃鮭魚呢?老闆走來貼心地問:「口味還可以嗎?」既然是虛心請教,我也要盡回答的義務,告訴他我覺得稍微鹹了些。「會鹹嗎,不會吧,這個魚是我們...%^&*$&」,原來這虛心請教,只不過是用自己感覺否定別人味覺的假面。我覺得鹹,會因為你說不會就變的不鹹了嗎,近來特別厭惡"用自己的感覺去否定別人的感覺"這回事,所以我不會再到這家過度破壞鮭魚原有美味,和戴著虛偽假面的吃飯處來了。

回到玄米茶上。雖然它的無卡路里不符合我增肥計劃的標準,但難得遇上喜歡的飲料,它的失蹤仍叫人相當在意。不死心的我上網一查,發現了以下事實:「統一行銷企劃課長柳孋倩表示,日式旨茶和玄米茶都是夏季限定商品,將限期1到2個月,售完為止。」原來它是個夏日期間限定品!

當喜好的東西變成期間限定,其實是有些寂寞的。

(圖為日本KIRIN出品玄米茶)

台長: 小竹子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