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7 20:46:2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度孤單的中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中秋…
你不讓我南下岡山會你,
卻與同袍至高雄玩樂。

今年的中秋…
你在度返台食言,也沒想我騰空而去,
也許,也正與同袍,於金門街頭閒晃吧…

你寧願閒晃,就是不願積極爭取返台,
兩年的中秋,我都在眼淚中,
與自己作伴,度過。

到底何時,你會堅決犧牲外人,成全我、成全你家人的笑容呢?

一直都是我在體諒,而你體諒過我什麼?

我就業而你尚在學時,也沒見你體諒過我,
我因工作疲累至極,每每返家,仍不見你蹤跡,從不聞你關切的言語,
而你要出遊要聚餐,一溜煙就去,到三更半夜,仍流連忘返,
不理我的啜泣、傷心…

你總以自我為中心,總以為自己最可憐,你的事情最重要…

殊不知,
都是愛你的人,在讓你、在成全你於外頭的負責任、體貼好名聲…

交往六年餘,
我忍耐得多、我犧牲得多、我體諒得多、我成全得多…
連眼淚,都多上太多,
而你,打算用多少時間來償還、來彌補?
還是,根本沒打算。

你所謂擔當,
是對外人而言嗎?是對外頭的事而言嗎?
獲得了外面的擔當讚許,就表示你於內於我,也有擔當嗎?
你知道不是。

我要的是,
即使開一個千載難逢的會議,
也能因我一通求救電話,不問原由,
飛奔至我身邊的人,
只要這個人明瞭,我非到急時,不會這樣叨擾…

不公平,一直都不公平…

你的承諾,何時實現?
還是一直都空穴來風,僅是安慰我哄我的理由…
你要我忍耐,我已繃到極限,卻仍未見你的承諾步向實踐。

台長: 小妮子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