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1 16:52:24|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故事兩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ㄧ 補習班的故事
有個家長把小孩送去A補習班補習,成績一直不盡理想
結果學校老師竟然跟這家長和A補習班的老闆說:
「別的小孩在F補習班補習,考試卻有很好的表現。」


學校老師同時跟A補習班的老闆說:
「那你去問問F補習班的老闆好了,
為何在他的補習班補習的孩子,成績這麼好啊」

於是,A補習班的老闆就打電話給F補習班的老闆,
問:「你怎麼教的,這麼厲害,可以跟我說秘訣嗎?」

這時,沒想到學校老師
竟然跟F補習班的老闆說:
「對啊對啊,你們分享一下啊,你們如何訓練學生的啊。」

結果F補習班的老闆說:
「想知道祕訣可以啊,你把小孩送來我這補習不就好了。」

之二 麥當勞和肯德基的故事
麥當勞的總裁跑去問肯德基總裁說:
「你的卡啦雞腿堡這麼好吃,秘訣在哪裡啊?能跟我說嘛?」

結果肯德基的總裁回應他說:
「你把麥當勞炸薯條的配方跟我說,
我就告訴你卡啦雞腿堡如何製作。」

(PS.麥當勞的薯條和肯德基的卡啦雞腿堡,
跟可口可樂的配方一樣,都用營業秘密保護著)

後記:
競爭對手的副總打來問我們副總,許多關於商業機密的問題
明知道那是不可能說的商業機密,
你打來問,不就是證明你們真的白目嗎?
也證明你們真的做不出來,窮途末路了,
其餘的,不想多說,
我只能說,我們花了多年研發的東西,
你們想靠一張嘴就想知道,未免太好笑了吧

台長: 微涼的風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亂七八寫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 好女孩下地獄,壞女孩上天堂?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愛情沒有對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