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13:13:38|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og大串聯]個人私密怪癖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點名的消息之前,
已經在兩週前從新聞報導上知道這個有趣的blog大串聯
不過在這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
如果這種串聯是針對公共議題加以發揮,
這才不會去blog它當初的意義。


言歸正傳
個人五大怪癖,簡直太好想了
不用我寫大概我的朋友都可以如數家珍,

第一大怪癖:買的CD不借人
這個怪癖是從國三開始養成的,
當時的我每天把午餐錢省下來,
只為了買日本的原版CD,
因為這些CD真的得來不易(害我常常沒吃中餐)
所以就很不想借人。

慢慢的,CD越買越多,
歌星簽名的CD也越來越多,
(從早期的蘇慧倫、張惠妹到現在的周杰倫、陳綺貞….)
甚至我的古典和爵士樂CD中有許多的絕版CD
例如:諏訪內晶子的簽名CD
甚至是台灣不易買到的小澤征爾和NHK樂團的限量版CD
由於得來的過程辛苦,更加讓我寶貝這些CD了,
所以我的CD是不借人的。


第二大怪癖:喜歡的書一定買回家,看完之後才會放到書架上。
除了CD之外,只要我看上的書
我絕不在書店看完或去圖書館借
我一定當場買下。
所以我的家裡或房間,都是滿滿的書
我買下來書一定看完之後,才會擺到書架上。
(我的CD也會有此情況)
個人覺得這是對作者的尊重,
因為書不是買來放在書架上「炫耀」或「裝飾」的。

所以只要在我家看到不是在架上的CD或書
那就是我還沒聽完或看完啦。


第三大怪癖:中午休息時一定要聽音樂放鬆情緒
從國中開始,身邊就會帶著卡帶隨身聽,
大學時帶著CD隨身聽,
現在則是帶著MP3隨身聽,
連我的PDA手機都選擇可以播放MP3功能的,
就是為了我這聽音樂的習慣。

我都會利用中午休息時聽音樂,
一來放鬆心情
二來可以讓思緒沉澱,
看起來不像是「怪癖」的「怪癖」
維持到現在少說也18年了。


第四大怪癖:上廁所一定要看些什麼
這也是從國中養成的習慣,
總覺得上廁所發呆沒事作,是很「浪費」時間的事情
國中上廁所時,會拿報紙甚至國文課本來看
一般通常都是看書,尤其以散文居多,
散文一篇篇的,比較好控制進度。

不過這怪癖在年初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
中文的白色巨塔上集和中集,我都是在飛機上看的,
下集都是利用每天上廁所時的看一小段、看一小段
看完它的。
能用兩個月上廁所時間,
看完幾十萬字的白色巨塔下集,可以說是壯舉吧。


第五大怪癖:吃蔥蛋、白煮蛋、煎蛋加番茄醬
這應該是唸大學之後才養成的怪習慣
若沒記錯,是被當時喜歡的女孩子所影響的。

第一次看到有人吃蔥蛋加番茄醬,
我還很不以為然的說那真是變態的吃法。
結果當時被那女生,強迫我將白煮蛋沾番茄醬吃,
沒想到從此愛上這種滋味。

從此之後,我吃蔥蛋、白煮蛋、煎蛋必加番茄醬,
題外話:後來連我弟和我妹都被我影響,也學著這樣吃

台長: 微涼的風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亂七八寫 |
此分類下一篇:[歌詞](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台長發瘋]blog100問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