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8 22:06:1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讓我想一想................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
因為補習班的促銷活動
\"如果你在6月底繳清學費即可轉飛輪抽大獎喔!!!\"
我們家的小亮亮非常幸運的抽到兩張\"CD體驗券\"!!
這可是貼心的錦龍告訴我
才知道的訊息
我二話不說的趕緊去要了一張來

耶~~~
終於實現我多年來的夢想了!!
錄單曲!!
就算不是正式出版
自己朋友間過過癮也爽

後來小亮真的給了我一張!!!(超開心)

到底要唱什麼呢??
陶喆?
可是我已經唱那麼多次了
再唱就臭酸了!!
而且我已經太久沒飆r&b了
五月天??
可是又一直覺得自己無法完美的詮釋搖滾歌曲
還是綺貞好了
而且他的歌總讓我覺得
非常適合唱來\"紀念\"
於是決定唱\"還是會寂寞\"

在家裡一次又一次的唱著
\"別對我小心翼翼 別讓我看輕你....\"
突然覺得自己越唱越難聽
毅然決定換歌

就..讓我想一想吧!!

7/28 memo
終於到了要錄音的日子了~~
早上匆匆忙忙的上完課
12點半時
由董董載著對錄音室充滿幻想的我從屏中出發了!!
其了好長一串路
終於到了!
一個非常普通的客廳
裡面才是錄音室
一進門就被厚重的門給嚇到了!(超厚..大概有15公分厚)
看起來還滿專業的!!
錄音室老闆是一名粉普通的孔繁鎮型的男的
我跟他說我要唱讓我想一想
並且出示我要唱的VCD之後
他一直問我
\"阿..你要唱陳綺真的喔
男孩子唱女孩子的歌??
為什麼不唱一些光良..品冠之類的歌
陳綺貞只有出這張VCDㄇ
吉他手那張沒出喔\"
因為我多帶了一張小美的DVD
他對那張很有興趣
甚至還跟我借來燒
後來因為不能燒而作罷

因為VCD是一軌音樂.一軌人聲
所以當你消音時
他只是把一邊的音樂擴充到兩邊
所以音質就是破壞過的
但DVD卻是非常豪華的\"立體聲\"
而我又升2 KEY
所以音樂有點糟!!

終於進錄音室了
就跟之前看到歌手的幕後花絮一樣
麥克風前有一個網子
而且要在一定的距離唱

剛開始先試唱一遍
收音超好
自己的聲音在耳機裡聽起來非常舒服
就像CD裡的歌聲一樣
淡淡的回音
試唱完後便直接來了
看著前面的螢幕
像唱KTV一般的唱了出來
並沒有太大的緊張感
而先前為了跟綺貞有所區別
而想變的唱法
在這裡卻一點都變不出來
大概是壓力的關係吧
就如同有人上台會結巴的感覺是一樣的
不過我還是變了一下
唱完之後
他就幫叫我重唱了幾句原先我也認為有問題的部分
前前後後大概只花了20分鐘
就錄完了
SO SOON!!
後來因為聽他混音+修改而聽了不下20次自己的歌聲
而感到噁心!
越聽越覺得有些地方極想要修改重唱
但因為他都已經進行調整了而只好忍住
不過
我還是很想重唱那幾個小瑕疵部分

做好了以後
他才跟我說了一些有關唱歌技巧的部分
他說我是這幾個同學裡唱的最好的
但還是稍嫌不足
他說我還沒找到共鳴點
他說的其實我完全都懂!!
而且也都會他說的唱法與技巧
只是這首歌非常不適合這樣唱
輕輕鬆鬆才是這首歌最好的詮釋法
而且我也不想七早八早就把自己唱的那麼\"匠氣\"
但我也不否認他的說法啦
畢竟他也沒說我這首唱的不好或是加以修改我的唱法
這樣就很好了

後來我了解
這個只是要留作紀念
所以他並不會做太大的改變
或要求你一定要唱多好or他認為的唱法
只要ok就ok啦!!(懂嗎)

感想就是
不是超滿意這張作品(有些小小瑕疵)
但還可以臘
畢竟是第一次
就他說的
生澀



special thanx:



士緯

感謝你們犧牲中午時間陪我錄音!!!

台長: 維克多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