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3 08:37:14| 人氣2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我的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我的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13/today-heartcatcher4.htm
◎薇達

出席一個老牌探戈歌手的新專輯發表演出。唱了幾曲,他拿出一張紙,念起他想對台下觀眾說的話。

勇敢去愛,勇敢去受傷害。不要懼怕,為何懼怕。懼怕活不過天明,愛永恆閃亮在心裡。大意如此。台下掌聲如雷。他接著唱起一首有關愛與懼怕的探戈歌曲。

演出結束,我慢慢步行回家。有一隻黑狗衝到我身上,主人把牠拉開並道歉。我笑笑,拍掉身上的塵土繼續往前。黑狗主人牽著狗走在我身邊,開始跟我說話。我有一搭沒一搭地回,但他鍥而不捨的誠懇,還有那隻美麗的黑狗,讓我對自己說在這個涼涼夜晚跟他喝杯咖啡無妨。

一小時後說累,起身道別。還真捨不得那隻全程蹲在我腳邊的美麗黑狗。我把牠緊緊抱在懷中很久,對黑狗主人說我年幼時,家裡也有一隻這樣健康快樂的黑狗,毛色光亮順滑,眼睛是美麗的深藍,尾巴長長捲起。後來呢他問。被人下毒謀殺了,我哭了很久,我回答。他啊了一下。

給我妳的電話號碼,他說。我微笑說我沒帶手機,阿根廷手機號碼十個數字誰記得住。那我給妳我的,妳要聯絡我。我微笑說好啊。

我說了再見,把圍巾披好,離開。路過轉角時把寫著他電話的紙片丟進垃圾桶。的確是一次還算愉快的對談,以社會標準而言他的確是一個條件優秀,可以嘗試發展友誼或其他方面的好男孩。

只是我的心。

我摸著脖子上的紅圍巾。自從你把我給了我之後,我出門都圍著。你說多年前在巴黎,你在朋友慫恿下買了三條鮮紅艷黃亮紫的圍巾,在妖媚華麗的浪漫之都裡遊走不覺有異,回到阿根廷看著這三條圍巾卻覺莫名其妙,隨意把它們塞進抽屜。後來我在整理你衣物時看到,你將它們拿出來,要我收著用,說冬天降至,而且這些顏色適合我。

在我們感情逐漸穩定之際,你的生活卻掀起不小的波濤。你結束經營多年的工作室,飛往義大利。我們維持很淡的電郵聯絡,最後一封電郵你提及可能會去以色列,還不確定。啟程前你叫我不要等你;我說我不會的,我不會讓自己擱淺在未知局面裡,我會繼續靜靜的生活。只是我的心還需要時間,來放開對你的感情,來稀釋對你的依戀。

一些經歷之後才能體會聖經《傳道書》所言:凡事都有定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分開之際我對你說:我看起來有多平靜,心其實加倍的痛。但你曾讓我那麼幸福,你對我沒有任何虧欠,所以我必須放手,讓你沒有後顧地去安頓你的生命藍圖。即使,你之後的生命,從此就與我無關。

受傷有時,痊癒也有時。我不能為了驅逐尚未習慣的寂寞去找陪伴;不能為了填補忽至的懸空去找溫暖。我不能逼自己用還淚濕酸澀的眼勉強注視別人,我不能要自己血肉模糊的心房勉強對任何人敞開。痊癒如同成長,是不能抄捷徑的旅程。

我想著小酒館裡,老歌手輕輕而堅定地念著:勇敢去愛,勇敢去受傷害。不要懼怕,為何懼怕。懼怕活不過天明,愛永恆閃亮在心裡。我淚盈於睫。

可是,我缺的從來不是去愛去追尋的勇氣,而是我愛的人也愛我並且我們在一起的運氣。
 

台長: 司佳
人氣(21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妳還好嗎?
此分類上一篇:「六四」是一道扛在肩上的閘門 - 讀《王丹回憶錄》 (下)

艾瑞斯 Iris Zu
我喜歡最後一句,

感同身受
2013-04-14 15:32:05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最後一句
不過運氣也要靠自己的心
如果總是愛某幾種原則上就不合適的人
那當然永遠沒有運氣了
[沒運氣]也比[壞運氣]好
正派算命就可知某些人永遠[沒運氣]
2013-05-02 02:3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