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3 02:01:29| 人氣1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和陌生人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和陌生人回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22/today-heartcatcher1.htm
◎徐正雄

到中部山區徒步旅行,走著走著,就黃昏了!

想找間旅館安頓下來,然而,最近的市區卻在十幾公里遠;山區沒什麼公車可搭,搭便車是唯一的選,否則,走到晚上七、八點都不知道能不能到達市區。

找一個轉彎處,對來車伸出我的右手,拳頭形成一級棒的樣子,大部分的駕駛應該都知道我的意思,卻都沒有人踩下煞車。

山區的夜黑的很快,一旦太陽越過山稜線,天空的掌控權就幾乎交給星星和月亮,到了那時候,當駕駛無法辨識我的形貌時,就很難搭到便車了。幸好,天色轉暗前,一輛轎車減速,車窗搖下,一位中年男子探出頭。

駕駛問我要去那裡?我說市區。駕駛說他家就在市區附近,可以載我到那裡,我感激地跳上副駕駛座。

上車後,我們開始閒聊。我問駕駛做什麼行業?駕駛說:有機無毒農業。我說太好了!我在北部租了一小塊地,也是種有機無毒。我們滔滔不絕地交換經驗,不久車子停下來,以為到了目的地,結果駕駛說,他想帶我到他的有機果園去看看。於是,我們走路到一處偏僻的果園。駕駛在那裡種了很多橘子,還摘了好幾顆請我,讓我忘了夜色與趕路的事。

吃完橘子,我們再度上路,駕駛說不如到他家去住,反正他家已收留了一個打工換宿的人。我不置可否,因為不好意思一下子便拒絕別人的好意。然而當駕駛再度停車時,我居然已經在他家。

老實說我從來沒遇過這種事,通常駕駛都是把我送到途經的路邊,或乾脆送我到目的地,把陌生人帶回家,對駕駛和搭便車者而言都是一種挑戰!

到了他家,他老婆很熱情地招待我,只好勉為其難地和他們全家吃了一頓晚餐。吃飯時,那個駕駛口中的打工換宿者也現身了,怎麼是個中年婦人?我還以為會是一個年輕的男生。這就算了,吃飯時,駕駛和他家人不經意提到他們的宗教,好像有什麼盛大的聚會,於是,我問駕駛是信仰什麼宗教?駕駛沉默了幾秒,才告訴我他們宗教的名稱。

那是一個我從來都沒聽過的宗教,我試著問那個宗教的教義是什麼?突然間他老婆臉色大變,忿忿不平地回我:幹嘛分什麼你們我們的宗教?那一刻,我才感覺到事情不對勁,但仍然保持冷靜,再聊下去,發現那個打工換宿的中年婦人其實是他們的教友,他們還邀我明天同他們一起去參加宗教聚會。

直覺告訴我,得趕快離開這裡!我假裝到外面打電話,回來謊稱:朋友要我去他家住,立刻向他們告辭。

駕駛老婆一聽我要走,十分生氣地對駕駛說:要走就讓他走!駕駛十分為難地說:可是這裡離市區還很遠!我說:你不是說你家就在市區附近嗎?我用走的就可以了。他老婆連忙補上一句:讓他走好了,反正他本來就在山裡徒步旅行,應該很會走。

匆匆逃離他家,迎接我的是烏漆嘛黑下著小雨的一座山,剛剛上來沒特別注意,原來駕駛的家在山頂。

駕駛說得沒錯,他家離市區很近,如果是指「俯視」。山下燈光燦爛,我卻置身荒涼偏僻的山頂,不知身在何處?

我在山裡摸黑走了約半小時,手機才有訊號,趕緊就近請台中的朋友開車來接我,因為偏僻,天色又暗,朋友找了很久才找到我。沒想到原本一場悠哉的山區散步之旅,會搞得如此狼狽!真不知那些自助旅行住進陌生人家裡的沙發客,是如何說服自己克服恐懼,和陌生人同居?

或許是我老了,勇氣之火逐漸熄滅;也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人家只是熱情過了頭。
 

台長: 司佳
人氣(1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偶遇陌生奇女子
此分類上一篇:當下有話直說吧

Justy
感覺真的很可怕
當事人也太不小心了啦~不管怎樣
陌生人還是保持點距離比較安全@@
2013-02-23 14:29:06
版主回應
是啊
尤其荒郊野外
2013-02-23 20:36: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