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16:43:47|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戰釣魚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不是行山,而是爬山;今天,我不是人類,而是猴子。

釣魚翁,344米,是清水灣半島的最高峰,為西貢三尖之一,其餘兩尖為468米的蚺蛇尖及230米高的睇魚岩頂。

釣魚翁郊遊徑

釣魚翁山的入口,位於五塊田,但我們不在此出發,轉往大拗門,在涼亭的士多後上山。山路是泥路,只是小小的陡坡,踏在軟軟的泥士上,很輕鬆。我們緩緩向上,到達山腰。我們在這裡分開兩隊,一隊走郊遊徑,一隊由坡面上山。我為要操練及挑戰自己,選擇了後者。

分道揚鑣後,我們便向叢林出發,初時是上坡泥路,兩邊有樹木可借力向上,還沒有太大難度,腳步依然有力。再往上走,情況急轉直下,我望過去,只是一大片叢林,路呢﹖我的手努力撥開茂密的植物,四周是一大片的荊棘,我的手、臉不停被刺著,可以向前一步了,但腳卻被芒草纏著,寸步難行,只一陣子,我的手臂已經佈滿血痕。愈往上走,基本上已沒有路的痕跡,在這裡,我作出第一次變身,以猴子的型態出現,四周又變化了,是一片竹林,沒有樹幹可以借力,只好手腳並用在陡坡上爬,我和Julia都默不作聲,以高度集中力向上,我們在地上找尋可落腳的石頭,有些石在很高的位置,我們要抓著再作引體上升,我感覺到路愈來愈陡斜,我都不敢向後望。

爬著爬著,我聽見隊友大喊:加油﹗到頂了。我精神為之一振,最先看到的是他們的腳,心想:到了到了!再向上一看,只看見他們背後是一堆亂石,噫!又說到頂,頂呢﹖不是要爬石嘛﹖心還未怯,隊友已說:在這裡回回氣吧!可以在這裡照一張鷹嘴石,再登頂吧!心想騎虎難下,轄出去吧!於是我自在地欣賞四周景色,居高臨下,可俯視清水灣,相思灣,非常秀麗。

(借領隊的相片一用)

鷹嘴石

我就是這般爬到頂。

之後,我第二次變身爬石,在近乎陡直的石上爬,老實說,我的腳不停打震,毫無經驗的我,在隊友們不斷提示鼓勵下,終於登頂了,我開心得大叫起來。

登頂時,我的頭就是在這堆石後出現,我的手就是抓著突出來的石。

在山頂大休之後,便沿著碎石坡下山,落坡更見陡峭,我需要半坐的下山,再往田下山走去。

 

台長: 熊熊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熊熊在香港遊山玩水 |
此分類下一篇:挑戰釣魚翁(二)
此分類上一篇:山頂至龍虎山觀景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