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16:40:16|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9路線-東海大嶺捉龍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0度氣溫下,我相約了另一個傻女子Julia行山。

康文署網頁提供了40條行山路線,每一條路線都有一個名稱,我們今天走的是B9路線,稱東海大嶺捉龍蝦是一段難度為二至三顆星的郊遊徑,對全無行山經驗的我來說,是一項挑戰呀!!在早一星期前,我已緊張地準備,就像小時候參加學校旅行一樣興奮,我買了背囊、水樽、適合遠足的衣褲鞋襪,還有Julia送給我的行山仗,家人不停的潑冷水,笑我只得三分鐘熱度,浪費金錢,哼哼!!我一定要向我的目標進發。

龍蝦灣郊遊徑位於清水灣半島以東,經由大坑墩至龍蝦灣,全長約2.3公里。

路線: 大坳門-大坑墩-大嶺峒-龍蝦灣-大坳門

龍蝦灣郊遊徑

(source:漁農自然護理署)

沿路就是這一些石級路

傻呼呼的蝴蝶

天氣真的很熱,而且無風,走了百多級石級,已經汗流浹背,頭皮發熱,心跳很快,中途休息了多次,在一次休息期間,更認識了一個行山友-曾爺,他外表是一個60多歲的男士,但原來他已經75歲了,他的養生之道就是行山及游泳,他有25年行山經驗,游泳亦有20年,難怪他有壯健的體魄,比實際年齡年輕的面貌,他自己有一隊行山隊,他見我們只得兩個女子行山,叫我們不如參加他們的行山隊,這樣較為安全,我們互相交換了電話,相約有適合我們的便一起出發。

傾談了一會,我們便再度起行,沿途是西貢海景色,但今天天色迷濛,看得不清。

我們經過多次休息,兩小時後終到達大嶺峒,高291米,放眼看去,一個個的島嶼,襯托著寧靜的海面,在這裡可 俯 瞰 清 水 灣 、 布 袋 澳 、 牛 尾 海 及 西 貢 海 的 海 灣 風 光 , 亦可看到 牛 尾 洲 、 吊 鐘 洲 、 火 石 洲及 果 洲 群 島 。陣陣清涼的山風吹來,舒服極了,我們都想睡,眼皮都垂下來了。

休息了一會,我們便下山了,下坡路比起上坡路,真的輕鬆多了,我們以半走的腳步向山下衝去,想起一到山下便可回程,腳步便更加有力,但原來最要命的,是最後一段暗斜的上坡馬路-龍蝦灣路,走到乘車地點需時約30-40分鐘,沒有樹蔭,烈日當空,真的感到頭昏眼花。我們將腳步減至最慢,以沉重的步伐慢慢走,水已喝完,很辛苦呀!!

終於我們走到出口,那裡有一個小食亭,我們買了飲品,坐下乘涼,之後才打道回府,一回到家,倒頭便睡。

 

台長: 熊熊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熊熊在香港遊山玩水 |
此分類下一篇:圓塾郊遊徑
此分類上一篇:大自然的誘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