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7 23:29:23|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端端的,怎麼突然質疑自己了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colastic-information-robert-doisneau.jpg



      已經忘了幾年前開始,我斷斷續續的購買電影dvd(因為經濟一直不穩定的關係),不論是我已經看過的或沒看過但想看的電影,雖然不多,但也搜集了將近三十部的dvd。每次去逛唱片行,總是會到dvd區駐足,看到想買的dvd,心裡總是會雀躍一下,不知不覺心中累積了許多想購買的dvd清單,我不著急,蒐集本來就是長久的經營,我夢想中將dvd擺滿整個書櫃的樣子,還有一大段路,但我今天卻沒來由地突然有想放棄的念頭。

      今天為了購買陳奕迅的新專輯特別跑了一趟唱片行,前一天我還在心裡想,上次在唱片行有看到超想買的dvd,順便把它買回家吧!但是陳奕迅的專輯489元,dvd要399元,曾經這不是我會煩惱的價錢,但今天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畢竟還沒領薪水啊!我看著眼前整齊擺放滿櫃的dvd,霎時出現一個念頭:我幹嘛買dvd?手上那部dvd是之前在某個影展看過的電影,買了也許不會再看,單純只是收藏,但我為什麼要買一部也許連外殼都不會有機會打開的dvd,這不是很浪費錢嗎?以前買的那些有打開過或沒打開過的dvd,瞬間都失去了意義,不要再買了,我不要再買dvd了‧‧‧‧

      曾經我好愛電影,也許蒐集dvd只是為了證明我有多愛電影,這樣證明自己的方式,雖然斷斷續續卻也行之有年。購買dvd對我來說,就像我有時吃完飯喜歡配甜點一樣,是一種自然的生活態度, 然而我驚覺,原來我不需要再證明甚麼了,因為沒有需要證明的對象,我買了甚麼dvd、最近看了甚麼電影、這次影展要不要買套票‧‧‧‧原來我已經孤寂到,連一個可以分享的人都沒有,我站在唱片行的dvd櫃前,失落感油然而生,甚至有點想掉眼淚,好像後製用特效把我身邊的景物都抽走,感覺就像自我的瞬間瓦解,難以形容的空虛感。



台長: 牛角麵包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話說 Part2 |
此分類下一篇:因果
此分類上一篇:誰會為我紅眼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