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9 03:38:0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之旅─太魯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因為花蓮並不是一個交通方便的地方,我一路上搭了不少便車。我是一個穿著涼鞋提著旅行袋、毫無危險氣息的的女孩,沒有人拒載。我倒是小心翼翼地等著看似是全家出門或者是情侶旅遊的車子才大膽地伸出手。

當我搭車到了太魯閣才發現美景都在深山裡的天祥時,我只好攔車。停下來的是一對似夫妻的中年人。車子後面塞得滿滿地,女人邊隨手幫我清理邊客氣地道歉。而我縮成一團地擠在旅行袋間直說,沒關係、沒關係。

沿路景色相當壯觀,羊腸曲徑的道路讓人感覺像是被夾在峭壁中的細縫。當男人說他們已經來了好幾次的時候,突然讓我有一種知覺。這兩個人應該不是夫妻,多半是外遇的男女吧。台灣有什麼中年夫妻那麼風雅浪漫,放假跑到花蓮來玩,況且沒有帶小孩,還已經來好幾次了。對此他們倒是很親切地問我要不要停下來拍照。天空飄起了細雨,山谷裡有一股自然的涼爽。幾隻燕子展翅翱翔,翩翩穿梭於山谷間。

到了天祥,我再三地道謝後才下車。問路地找到了天主堂。出門在外,住在廟宇教堂等都很不錯,很便宜。太魯閣裡的天主堂有點破舊,我四處走動叫了半天的人,久久才有一個胖胖的中年女人從樓上走下來。

單人房,一個晚上三百五。她說。

我拿了一千給她,她還找不開。於是只好說定走前再付。

妳是教友嗎?她問。

心裡想該不會只租給教友吧,嘴上就自然說,是啊。

她看了我一眼,遞上鑰匙。七點在大廳集合望彌撒。她面無表情地說。

拿著鑰匙,我爬上生鏽的鐵階梯,照著她的指示找房間。樓上地板相當老舊,似乎用力一跳就會垮掉、摔到一樓。我找到房間,打開了門,裡面相當窄小。除了一個堆著棉被枕頭的單人床鋪外,旁邊就緊靠著一個壞掉的白瓷水槽,還有一張中央下陷的桌子與一張木頭椅。整個房間瀰漫著一股灰塵與霉味,好在床旁的小窗子打開著,不會太悶。午後太陽正旺盛,透過窗戶把整個破房間都灑成金黃色的。

台長: Tail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