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6 13:10:26|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評] Mr.Children / Four Dimensio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隔13個月之後Mr.Cildren終於又要推出新單曲
(這對國內的當紅歌手真是不可思議的天文數字,13個月都可以出三張專輯了)
不過也證明了兩件事
1.Mr.Cildren對於自己的作品真的相當的要求
2.櫻井總算不致於在Bank Band玩到忘記回家 Orz


不過,因為收錄了四首歌所以命名為Four Dimensions(四次元)
這種命名法還真是無厘頭啊


1.未來
搭配<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日劇版女主角綾瀨遙出演的寶礦力水得廣告
(綾瀨遙正炙手可熱,寶礦力水得的廣告曲一向都是大HIT啊)
原先看到廣告時(可至寶礦力官方網站觀看,台灣尚未播出)
副歌段一如當年的ANY搭配DOCOMO的廣告深深吸引了我的耳朵
其輕快感讓我在此一單曲初初釋放出消息時還以為是Running High呢
十分具有奔馳感啊!

主歌一開始稍稍有些天頂bus這首曲子的味道
略帶點輕快的jazz味,加上kb的organ與lo-fi的錄音方式(註)
不過lo-fi有可能因為這還是demo或半成品吧
畢竟6月底要出的單曲,現在就釋出了Orz


2.and I love you
搭配日清的泡麵廣告(謎之音:這張單曲tie up也太多了吧)
小的也僅僅有幸聽得一小部分
與Mr.Cildren往常的作品相當的不同呢
期待聽到完整版


3.Running High(小弟不才亂譯)
又搭配了岡田准一演出的電影フライ,ダディ,フライ
(我已經無言了,應該是今年度的tie up之王吧,再不大賣就怪了)
只不過目前尚未聽到曲子,等聽到曲子後小弟會立即補上聽後感的


4.yo-idon
據聞是搭配晨間兒童節目乎?
曲名就小弟以破爛的日文臆測,豈非預備,ready之意?
不過也只是臆測Orz 希望若有日文達人看到此篇能夠多多指教

下述是我初初看到兒童節目片尾時所寫的心得:

「爸爸在家裡彈吉他唱歌時好吵喔,不知道能不能安靜一點啊。」
聽到你這樣轉述你女兒的話,我的嘴角不禁要漾起淺淺的笑意。

 「我是這樣想的,如果能夠唱唱什麼兒童節目的主題曲,說不定女
兒對於我這個爸爸多少會存有一些敬意吧。」基於這樣的理由,你
十分認真的寫了一首歌,甚至煞有其事的編好曲。倘使今天的你尚
未在唱片業界工作,說不定你還會乖乖的將DEMO封入包裹內寄給唱
片公司吧?上頭註明:希望被選為兒童節目的主題曲。一笑。
 
聽著歌。「我們都在等待著出發的信號,希望早日成為大人喲。或
許不知道要往哪去?但還是想用力振翅飛翔。」相信你對你女兒將
來的成長充滿期待吧。雖然在某種程度我也是人們口中所謂的「大
人」了。不過,尚未踏入社會的我聽著你唱的歌,似乎也對未來好
像多了些憧憬,少了些迷惘。

雖然櫻井桑這首歌是為了討好女兒寫的兒歌(?)
不過我真的好愛啊!!!!

又,這張單曲準備附and I love you的mv耶,難不成它才是主打歌(驚)

(註)
引用學長adolfo之言:
lo-fi這種東西很簡單 找一組99塊的電腦喇叭插上去聽就知道了XD
他指的這些音色 可以去找Jimi Hendrix的東西聽聽
我手邊的精選集有些錄音真的是蠻粗糙的 低頻的鼓點和貝斯都不清楚
高頻有時尖到快破掉
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刻意營造live band sound的感覺 沒有用分軌錄音
而是整個團一起演奏一起收音(<-U2幹過這種事 據說五月天第一張也是這樣搞)
於是吉他solo的時候還會聽到小鼓的共振O_oa 算是另一種聽覺感受



台長: 妙子妹妹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樂評 |
此分類下一篇:[樂評] Mr.Children / I Love U
此分類上一篇:[樂評] 大塚愛 / LOVE PUNC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