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6 01:38:11| 人氣6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以不愛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寫關於音樂的事情 

離開唱片公司 但心理還是喜歡音樂的洗禮

這一陣子的音樂 突然有一首歌打動我這 38歲的老唱片工作者 

談到星光二班  就該提起這個比賽者 

因為失常被超強的pk對手打敗

原本以為是所有人都看是冠軍像 的 梁文音

在比賽節目中用最殘庫的綜藝節目作法

讓這位星光二班參賽者更有可看性及新聞性 

推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  我覺得一開始的  主打視覺

"最幸福的事"  我沒感受到她的唱功   

但我可以察覺公司是要如何打出他的形象  

一種自我成長的新草苺族 .......

  也許她沒有多好的家世背景 

但因為這比賽  讓他看到人生應該有的崎嶇

接著連著第二首主打歌  跟第三首主打歌

讓我突然對他的音樂失去信心....

但我知道他的定位  就是要來接棒...梁靜茹....

但在將近推出快一個半月專輯後  我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

我突然嚇到  這歌的旋律  跟歌詞   更讓我驚訝的是她的唱功

讓窗戶通通都打開 讓陽光通通都照進來
讓風放肆的吹傘我身上的塵埃
把你的過去變腐壞 把你的溺愛藏起來
把你的所有都搬到我房間以外


現在是三點鐘 你應該還沒醒呢
這有點刺眼的光線 會不會打擾你呢
夢不會實現了  我應該要醒了
我不該只懂得配合 你習慣短暫的溫熱


我努力要自己避開 和你曾走過的地帶
但是又和不捨拉扯 處在我快樂的界外
我何嘗不是一個人 來決定愛的延長賽
奈何總是勉強對自己 有一個善良的交代
我努力要自己躲開 你給我的傷心地帶
但是又和失去拉扯 得到的全都是意外
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吞噬著自己的能耐
到最後我可以不愛了 你卻說捨不得


離開你欲走還留的眼睛 我要我忍住在一次抱你
躲開你轉身以後的消息 這一次我可以
我努力要自己避開 和你曾走過的地帶
但是又和不捨拉扯 處在我快樂的界外


我努力要自己躲開 你給我的傷心地帶
但是又和失去拉扯 得到的全都是意外
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吞噬著自己的能耐
到最後我可以不愛了 你卻說捨不得
你可以不愛了  別說捨不得


我不知道這首歌是不是量身訂造的

但我確信這是戴佩妮 這位才女 這一陣子非常好的作品

在歌詞  在旋律上  有那麼一點李宗盛的感覺

用強烈的情感堆積文字  

用快速的呢喃似疊音來增加歌曲情緒的焦慮感

梁文音 唱的恰到好處  不會太油 也不會太膩

感覺應該在唱這首歌上 被磨的很厲害 

推薦這首  第四波主打歌   可以不愛了    詞、曲:戴佩妮   

台長: 札西達瓦
人氣(61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札西達瓦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微星之光—心靈深處的愛與療癒
此分類上一篇:夏雨詩

a may
我也認為好聽
真的
也許因為歌詞的關係
也許現在的處境
感同深受
2009-04-27 02:55:54
版主回應
真的是很好聽
2009-04-27 23:49:09
藍人 = 懶人??
被殘酷的磨練也是值得的~~
2009-04-27 13:11: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