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22:56:56| 人氣4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論3-業障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廣論以經第7周了吧,但是常常缺課也時候是忙,有時候是煩,有時候是病痛,好像蠻多都是缺課,但還是很想去上...不過總覺得業障太多,阻礙太多...讓自己無法好好的去上課....
今天端午節特地回家..因為要去看一個師父,師父是一個很可愛很快速的人,我開始根本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總覺得就是一個長輩,重點是他在基隆當住持的時候,我竟然都一點都不想去.....經過一些日子,他因緣際會的到我家來坐坐...我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可愛的師父..不過我覺得他在寺裡應該是很嚴肅..
我今天問他..為什麼我覺得老是覺得上這課這麼殊勝,但是為何老是有阻礙...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這些業障趕快消失...
師父突然很有智慧的的跟我說...你要很誠心的祝福..跟這些阻礙你的無形眾生溝通..就像是有人故意擋在你面前,你就他快走開..快走開..他會讓開嗎???
你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用[正念]...跟祂們說..這件這麼殊勝的事..希望你們可以成全...而且當我念了這些經書..如果對大眾有幫助的話...我也願意把這些功德迴向給你們....希望你們能成全...用另外一種思想去看關於阻礙跟業障
在車上..師父問我為什麼要上這課????我真的延遲一下回答....他又問我...那邊的人你喜歡嗎???上課內容你喜歡嗎???聽的懂嗎??

我回答我真的很受不了我們班長的語氣...讓我覺得很拘束..不過我倒是聽的下去上課的錄音帶...師父又問我??那你可以只聽錄音帶阿...我倒是很快回答..我也不太喜歡我同組的同學...因為都是那些跟我媽差不多的歐巴喪...不過我心裡想...如果我跟祂們相處的很好的話...那麼我就可以跟我媽我爸他們更有話可以聊..我相信一起上課一定會比一個人在家裡聽錄音帶來的有感覺吧!!.這是我心裡的真正聲音...

關於為什麼要上課??...我跟他說,如果不去上這課..我覺得我好像會離佛法越來越遠...我希望自己可以在生活中多接觸一些佛法...這樣我才覺得有力量

台長: 札西達瓦
人氣(4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札西達瓦的課程-菩提道次地廣論 |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體會-廣論2-正聞軌理

傾聽
一定要堅持下去啦
在團體裡,因為是在淨業中
在善士的境裡少干擾呀
2007-07-04 13:04:40
版主回應
我會加油..撐下去
2007-07-06 11:2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