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9 01:58:45|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菩薩還是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天前自己一個人帶著一瓶水,拖著疲憊的身體,自己往台北市的象山,去作了一趟心靈的SPA....剛上山的時候有點害怕,總覺得好像怪怪的,但想一想總是自己選擇一個人上山,也只好硬著頭皮,往上爬

到了第一個休息點,觀音亭,我先把香給點著,就跟觀音佛祖說,我上來了,我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等會兒再下來,之後我就一個人慢慢往山頂上走去,過了山神廟,中間有一條交叉路,我走了走, 好像走錯路,又折返,然後我選擇一條很難爬的上山,到了無極天王令,過了山頂上的廟,我再一次上香,接著我就往更山上走去,往前的路真的很窄,但正確的方向只有一條可以通往山上的準提佛母跟阿彌陀佛佛像...就好像學佛的路,只有一條.是正確的就是要把持住自己的心跟滿滿的自信

當我到了阿彌陀佛像後,我看到一整個山壁上刻著阿彌陀佛,而壁上的阿彌陀佛是這麼的可愛這麼的莊嚴,我的心真的很感動,我在阿彌陀佛像前,持了一些咒,跟回向,我就加緊腳步下山了

在這裡我突然想到我之前看了[我就是這樣的活佛]這本書裡面有一寫著這樣的一段話,當年輕的盛葛仁波切,正考慮是否離開印度前往新加坡弘法時,他的老師桑巴仁波切跟他說了一段話[ 不論在哪邊遇到多少坎坷,你都要堅強的挺住,哪怕路上都是荊棘,也不要絕望,因為快要絕望的時候,希望也就離你不遠]

我回到半山腰的觀音亭,我在那裡跪了一會,突然我感覺菩薩,一直在跟我說話,她跟我說,一切的一切是我自己種的因,她心疼我的傻,她心痛我的不懂事,所有的事物都建築在自己的快樂上,並沒有把自己跟其他人放在同一個線上,只在乎自己的感覺,而不去考慮其他人的感受,想一想這樣說也沒錯....我是這樣的人

回到家我在想..真的是菩薩跟我說話呢???還是我自己的心靈跟我對話,我選擇了後者,是我自己跟我對話,因為我比較接受這樣的說法,當然我可以相信是菩薩跟我說,因為他是在勸我,但有些人總是喜歡把佛說..菩薩跟我說,所以我才這樣做,掛在嘴邊,我覺得是一件推卸責任的說法,因為我相信,自己是掌有主導權,如果被菩薩說中了..就表示這個菩薩靈感,而說不中或者考驗太多,就怪菩薩,我不喜歡這樣,與其怪菩薩...我不如選擇怪自己...

台長: 札西達瓦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扎西答瓦的信仰 |
此分類下一篇:利他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佛..離我這麼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