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17:09:14| 人氣2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楓葉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色楓葉

<32>

written by 暴龍




我不要這樣的距離,
這次,我會帶三個字回去給妳。




「妳會不會唱一首歌?」我問小琪。

『什麼歌?』

「戀人未滿。」我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字。

『嗯,你聽好囉。』

小琪毫不掩飾,拌著偶爾從窗外飄進來的幾顆雨滴,大方的輕輕哼唱起來。


「為什麼只和你能聊一整夜
為什麼才道別就又想再見面
在朋友裡面 就數你最特別
總讓我覺得很親很貼

為什麼你在意誰陪我逛街
為什麼你擔心誰對我放電
你說你對我 比別人多一些
卻又不說是多哪一些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甜蜜心煩 愉悅混亂
我們以後會變怎樣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
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
你還等什麼時間已經不多 再下去 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點點我就會點頭
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
不過三個字別猶豫這麼久
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

為什麼你寂寞只想要我陪
為什麼我難過只肯讓你安慰
我們心裡面明明都有感覺
為什麼不敢面對

我不相信 都動了感情卻到不了愛情
那麼貼心卻進不了心底
你能不能快一點決定 對我說我愛你」



伴隨著小琪的歌聲,我深沉的跌入自己思緒中。好不容易聊開了天,一股莫名的思愁,又把自己拉回一個人的世界。

是的,我擔心你在意別人的放電多於我。是的,我不夠勇敢。是的,雖然不過三個字,但我真的很難開的了口。

國小的時候,曾經學過電視情節,拿著路邊採來的一朵花,邊數著花瓣數目,邊把花瓣扯掉,她愛我、她不愛我、她愛我…的數了起來,好笑的居然把感情的事情交給了機率去決定,雖然那個時候還不懂什麼是真正的感情。

現在的我,已經踏出社會,似乎也沒長進多少,除了靠著同夥的起鬨才敢股起勇氣往前踏出愛情的步伐之外,會的大概就是在旁邊邊敲鑼邊打鼓,聲音弄得價響,卻還是只敢站在圈圈外看看她的反應。

小時後如此,以前如此,現在如此,以後也可能如此!那,我該怎麼辦?


「追女生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我問剛唱完歌的小琪。

『先告訴我,好聽嗎?』小琪擺出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簡直是天上仙女下凡才唱的出來的歌聲。」

『ㄟ~太諂媚了吧~』雖然如此,小琪還是笑的很高興。

「如果我說這是真心話妳信不信?」

『這是在向我告白嗎?』

「這是在讚美妳。」

『油腔滑調的,你都習慣先哄一哄女生?』

「是的,這樣以後才好下手。」

『哈哈~~,果然是害女生羞於見人的高手!』

ㄟ…”害女生羞於見人” 和”高手”是兩件事,不能湊起來的。小琪頓了頓,接著說。

『其實很簡單,女生要的就是誠意和感動,如此而已。』

「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難。」

『其實對男生而言也不難,不過就是真誠和勇敢而已。』

「有沒有具體一點的說法?」

『不需要思考太多,真的喜歡就由著自己的個性往前衝。』


由著我的個性往前衝?那不就等於帶著鋼盔往前衝,這很容易陣亡吧!?怎麼小琪講的一派輕鬆樣,真的只有這樣而已嗎?


『你向她告白了嗎?』小琪接著問。

「我不敢說。」

『是喔,我還以為你四處跟人家告白勒。』

「ㄟ…別亂說啦。」我像是這種人嗎?真是的。

『教你啦,不敢說就用寫的,重點是一定要表示出來。』

非常據啟發性的一句話,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天下間再難再複雜的事情,似乎總會回歸最簡單又最直接的方法,然而人們身在其中時卻總是想不透、看不開,唯有讓自己跳脫出這個框框外,才能真正看到現在的自己到底有多懦弱。




到了廬山,並沒有特別注意我們下榻旅館的名子,可能就是廬山大飯店之類的。大家討論分配房間的時候,我在裡面四處閒晃了一下,大致了解這裡的設備和格局。

這是一個獨棟大樓,四個方向都沒有與其他建築物連接,一棟四四方方的旅館,樓高約十樓,正門前面一整排是騎樓,騎樓裡最外邊放一整排的休閒桌椅,可以泡茶打牌,桌椅和大樓門窗之間就是騎樓走道。

一樓由門口進去最裡邊是餐廳,進到餐聽之前的左邊有一條小通道,進去就是很大的露天溫泉場所,真的是露天,而且很露天,完全沒遮蓋物,直接可以看到天空。這裡有三個池,比較小的是一冷一熱,其實說小也不小,擠十幾個人也不成問題。另一個是很大的溫的溫泉,這個池就有很多配備,一般泡湯有的它都有,有躺著底下會冒出很多泡泡的、有站著水柱衝的,還有一個很大的造景岩石,簡直就跟山一樣大,我懷疑那是現場本來就有的大石改造的,一條瀑布由大石上宣洩而下,很漂亮,也可以站在底下沖水。

大廳往上的樓梯就在餐廳右邊,我住在三樓,大部分都是走這個樓梯上下樓的。

分配房間的過程,因為人多,剩餘的房間人數要和我們的人數搭配的起來,所以有點複雜。定案時候是這樣的,女生八人房一間(有八張床)、男生通舖一間(沒有床)以及一間四人房。

女生的八人房很豪華,地板上撲紅地毯,不僅有八張床,裡面還有一個小客廳佈置,浴室有一個很大的按摩浴缸,還有一台26吋電視。男生的通舖就克難一點,唯一勝過其他兩間房間的優勢是,它有兩個浴室。

我是住在四人房,和阿田、阿源、阿興住一起,還有小芬、小朋和小茵。不要懷疑,這裡真的是一間男女混合房,也就是說,男生通舖和女生八人房以外的同學都在這裡。

但是這要怎麼睡?我們曾經演練過,ㄟ…不是演練如何一起睡,是演練如何分配睡覺位置。所謂的四人房,是兩張雙人床,首先讓三個女生睡一張床上,剩下的位置由我們四個男生去分配,但這雙人床又不是很大,小朋和小茵上床後,小芬大概只能睡在她們兩個身上,三個人的確擠不上一張床。

第二個提議是,如果兩個雙人床都讓給女生睡,小朋、小茵睡一床,小芬睡另一張床,其實這也是我們一開始的提議,但是會變成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四人房沒有做最大利用,空下一個人的床位沒有用到,然後我們四個男生要睡在地板上,其中一個還要睡到浴室和房門口之間的玄關,我猜睡在那裡的人應該很容易被鬼壓床吧。這個提議被女生否決。

第三個提議就是另一張床讓給小芬和阿源睡,我和阿田、阿興睡地板,基本上我們三個雖然體積都不算小,但睡在地板上空間應該剛剛好,只要阿源半夜起來上廁所時不要從我們身上踩過去,我們三個一整個晚上應該都會平安無事才對。這個提議小芬沒有意見,但是我們才剛提起阿源就開始噴鼻血了,為了他的身體健康著想,這提議暫時被擱置。

最後一個提議,我們四個大男生睡兩個雙人床,三個女生打地舖,雖然這不是我們很想要的結果,但最後拍板定案的就是這個。我和阿源睡在裡面的雙人床,阿田和阿興睡在靠外的雙人床,小芬、小朋和小茵打地舖在我和阿源床尾的空地上。拍案定讞之後,阿源難掩失望之情,但是我們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給他鼓勵,嗯~下次還有機會。


因為來廬山比預定時間早,也沒什麼事情,所以我們大約五點半左右早早的就在餐廳用晚餐了。

晚餐過後,天還沒暗,大夥兒就急急忙忙的往溫泉區出發。阿田、阿興手腳比較快,我和阿源比較晚到。

『不知道女生她們來不來泡溫泉?』阿源邊走邊說。

「喔~~我就知道你很早就想給人家偷看了對吧?」

『大家一起比較好玩啦。』一聽就知道是藉口。

「沒關係啦,我們班的女生不來,現場還有其他女生阿。」

『那還等什麼,動作快啦!』阿源不自覺的舔了一下嘴唇,加快腳步往前。


突然腦袋裡想起一件事還沒做,腳不自覺的熊熊踩住煞車,於是我請阿源先過去,我自己又回房間拿起手機敲下一則簡訊:

『我會帶三個字回去給妳。』

小琪說的,不用思考太多,而且要有所表示。剩下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想,該是鼓起勇氣的時候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94AG6
人氣(2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不在同一房間的人
同學,你的文章是有人在看的,有時會回應訂正你的記憶,雖然都是瘦瘦的,你記錯了,那是小茵,我住的是豪華大套房。
2006-07-17 08:11:13
版主回應
我想了兩天想不起來,前天打電話給玉芬那個豬腦袋,問她她居然連一個都想不起來,今天早上開MSN看到姿茵時熊熊想起應該是她,今晚特定上來更正.
小茵...我要把妳的名子放上來了,不要生氣喔...
2006-07-17 22:1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