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3 17:43:51|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馬獎倒數揭曉...我在做什麼?賽前預測+莫名興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著快23年了.我這輩子大半時間都為了電影而活似的.
不過「電影」.也正因為有它‧讓我生活充滿了異想的甜蜜.
以及那種內心澎湃的興奮之情。
  你知道今天20041103我最此刻最在意的事是什麼嗎?很多
新聞報導都在發猛的報導美國總統選舉結果(雖然我也小關心
.因為挺討厭"不吸"的...)‧但這些都不如我在乎今晚公布
金馬獎入圍名單的程度.我現在真是緊張死了.每年都這樣...
不只有金馬獎.只要關於全世界電影獎項的入圍或是得獎名單
.我一定都相當的關注.正如同熱衷棒球或是籃球等運動項目
的人們般.那種為了自己支持的偶像或隊伍給予全然的期待感
.多麼enthusiastic...這真是非同小可的事...
  現在是下午05:03.剛剛透過朋友連絡評審.聽說都正在關
機的狀態中.不知道又是如何的如火如荼的狀態...anyway.
等等應該就快知道了...但!!!問題又來了!每次似乎公佈了
入圍名單後.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如果喜歡的偶像有入圍.
就會開始興奮直到1204今年台中中山堂舉辦的金馬獎揭曉.如
果喜歡的偶像沒有入圍.就會開始感到失落.接著比偶像還難過
.心中還會喃喃自語的嘀咕著...為偶像哀悼...不過我有另一種
更深層的失落感.就是在入圍名單揭曉前後.那心境的轉換是從
「期待→無聊」!好像公佈後.不管公佈的結果是什麼.似乎沒
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反爾會覺得...哎!就這樣公佈了!就好
像身為單身又愛「自」我「瀆」處的我.每次「咻」出來後就會
問自己:「啊?就這樣啦...?!早知道晚點咻...」哈哈!!!
所以說我真的好希望每天都有電影獎項的公佈...每天揭曉後就期
待著隔一天的公佈.不過這樣也許就沒有新鮮感了...呵呵...也
許人生可能就是要有所「等待」‧那樣的起承轉合.高潮起伏.
靠杯後得到的痛快才更是無與倫比的啊!!!

  現在1103pm05:13... 先去大個便囉...

                   達雞

金馬預測:
  今年看了超多的片子.不過我覺得金馬獎唯一不好的一點是.
它不像香港電影金像獎或是奧斯卡的獎項.是在有公開上映給觀眾
看過的電影才能有機會角逐...所以這樣很多報名的片子都沒看
過.自然影迷的參與感就會降低許多...因為很多片我說實在的.
即使我再愛看電影.很多報名的片子甚至尚未在台公開上檔.非得
去香港買片回來看(雖然我也會這麼幹...)!不過今年度我心有所
屬的幾個電影會入圍吧!像是我很愛的【大隻佬】應該會入圍多項
.包括劉德華的最佳男主角.呼聲超高!而編劇也非常有希望!各
個技術也非常優!這部片也是我去年度自己好玩舉辦的角落電影獎
的最大贏家!!!而【2046】我衷心希望劉嘉玲跟鞏俐會入圍.雖然
機會有點渺茫.因為戲份所影響.但是我希望評審看到她們的精湛!
如曇花般卻異常美麗!(當然曇花皇后張曼玉是真的不可能了!唉
!戲份怎麼會這樣少啦?!)王家衛應該還是會入圍吧!不過聽說
業界的風評不盡然的好.但是我覺得沒入圍也怪奇怪的!因為我真
的這部片是王家衛的一個里程碑!應該給予鼓勵!另外【江湖】的
惠英紅跟吳倩蓮情形頗像劉嘉玲跟鞏俐.都是戲超少卻很迷人!不過
可能性不是超大!倒是劉嘉玲可望以【無間道2】入圍女配角!去年
我也給她入圍了角落電影獎!後來讓她死在我更愛的盧巧音【六樓
后座】下...【金雞2】的吳君如不知道會不會破天荒第二次入圍呢?
這樣的情形就好像我愛的Renee Zellweger芮妮以【BJ單身日記】
入圍奧斯卡般.但是第二集是否可以在吃力的情況下.再肯定一次
呢?不過若吳君如此部表現仍不俗的續集能入圍.也是一件美事!
而張學友應該也很有可能入圍.雖然我覺得他戲中角色讓人不太舒
服.但是演得也有一定水準!【餃子】的白靈女配角應該沒問題!
但是影片後段把她的角色變得亂七八糟的.是否會影響評審的評判
呢?【20.30.40】的張艾嘉是比較有可能出線的.不過片子真的不
入味.但聽說張艾嘉的【海南雞飯】的表現更好?也許?!【A1頭
條】聽說炒得很火熱.也許黃秋生可以以連莊兩屆男配角的身分.
再挺進男主角!不過我倒是覺得
【無間道2】很可望把他拱上男主角!而吳鎮宇更不用說了!去年我
給他最佳男配角!他若角逐男配角一定沒問題!而華仔的【無間道3
:終極無間】或許名額可以再開一兩個.也許會雙雙入圍男主角呢!
另外黎明表現也不俗!【新警察故事】的成龍或許有希望.吳彥祖
去年的【妖夜迴廊】真的不值得入圍.反倒是這部更值得鼓勵...當
然我很希望復出又美麗動人的采妮可以入圍.但是戲份過少.很吃虧
!【忘不了】的劉青雲一定會入圍吧?我想!但是張柏芝不如【大
隻佬】的動人.不知道會哪一部入圍呢?相信應該會入圍的!因為
張柏芝真的讓觀眾在去年對她那兩部片刮目相看!又回到當初99年
以【喜劇之王】跟【星願】讓觀眾喜愛的感覺!【旺角黑夜】搞不
好有可能入圍!我其實挺喜歡方中信的.他是我以前的偶像.但是沒
看過這部片不知道表現如何.希望可以讓他繼【每天愛你八小時】
後.再度向金馬叩關!而導演我也希望杜琪峰可以入圍.他真的是
多產商業又有一定質感的導演!爾冬陞或許也有希望!而李心潔這
次應該沒什麼機會入圍吧?因為【救命】跟【20.30.40】都不是很
出色.受到影片影響也很大.被香港金像獎超疼的林嘉欣連續三年入圍.
金馬在【男人四十】後已沒再入圍.今次【救命】跟【戀之風景】
不知道入圍可否?表現尚可但都不是超突出.【救命】若說角逐女
配角還可望一博.不過強敵環伺.還是不敢太肯定!另外【疑神疑鬼】
這部片還沒看過.但或許劉燁有希望.他還有【戀之風景】角逐.三
年沒入圍了.看看今次機會大不大...至於【見鬼2】的舒淇應該不太
可能...唉呀!太緊張啦!我總之等到揭曉我再說了!現在真的太
緊張哈哈哈~

好了 講了好多了 大便都沒去大 現在傍晚05:42
我還不知道結果 等等去看新聞有否公佈
很多片子我還沒有講到 但是我看是否有機會突破
等公佈後我再寫一篇跟大家分享喔!哈哈!掰掰!

           興奮... 達雞 20041103pm05:43

台長: 達雞Taching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