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17:35:12| 人氣270| 回應2 | 上一篇

短文 /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此為手越祐也BG文。





  一聲巨響,接著是人們的驚呼聲。
  今年的煙火似乎特別美麗,連著好幾聲的綻放,我的頭越是低了下來。

  我看著玻璃桌上的倒影,是好幾個大小不一的煙火。
  浴衣的袖口早就濕透了。
  這是前幾天特地逛了好多間店才買下來的,誰也沒見自己穿過,因為想讓你第一個看到。只是,一封「抱歉了,今天不能陪妳去廟會。找朋友去吧。  祐也」的簡訊,就這樣什麼也沒了。
  你根本什麼也不懂。
  
  關了手機,把頭埋進身體裡,聽著外頭的笑聲及煙火聲,身體顫抖的很厲害。
  結果,那天晚上我哭了又哭,你都沒有回來。
  我還以為,至少你會回來像平常一樣摸摸我的頭,說著「對不起嘛!不然妳處罰我好了!」,然後笑著輕輕抱住我。

 
  『怎麼沒開機?』身上的浴衣還沒換下。
  「不想開。」竟然忘記拔掉家裡的電話線了。
  『…吃過早餐了嗎?』
  「還沒。」一邊拿著聽筒一邊拿掉頭上的髮飾,頭髮經過一晚後似乎有些定型了。
  『想吃什麼嗎?我等一下買回去。』
  「隨便。」我隨手抓了下頭髮。
  『……妳不開心?』電話那頭沉默了約莫幾秒鐘後說道。
  「………」
  『因為昨天不能陪妳去?』他的聲音明顯放輕了許多。
  「我要去洗澡了。然後我要三明治跟柳橙汁。」放下電話,我有些懊惱的走回房間。忘記說我還要布丁了。 

  雖然知道手越一直以來都順著自己,只有偶爾鬧脾氣鬧的太過頭會稍微冷戰一下,其他時候根本都是寵溺著自己,但是偏偏昨天是自己期待那麼久的廟會,其他時候不行陪自己就算了,他明明知道自己每年最喜歡的就是廟會了。一想到這裡就不免更加生氣。氣手越,也氣自己怎麼還是這麼任性…。

  正要走出浴室時,聽見大門關上的聲音。應該是手越回來了吧?
  緩緩走向衣櫥,隨手拿了幾件休閒服換上。隱約聽見手越開了電視的聲音,電視傳出搞笑藝人的固定橋段,手越跟往常一樣輕輕的笑出聲來。
  
  「早餐在這裡。」也許是聽見自己的腳步聲,手越轉過頭看著自己說道。
  「今天不用工作?」我從紙袋拿出三明治,看見底下除了柳橙汁之外還放了布丁。
  「昨天就結束了。」手越的眼睛仍是盯著電視螢幕。
  「喔。」我坐在距離手越兩個屁股的位置。說到底也只是賭氣罷了。

  稍微瞄了一下手越,跟平常一樣的穿著,T恤、牛仔褲、固定會戴著的骷髏頭飾品、頭髮是稍微金了些的亮茶色。就跟往常一樣,眼睛只專注在他會認真的地方,明明是不怎麼有趣的綜藝節目…啊、仰頭大笑了…被節目裡來賓的滑稽發言給逗笑了,笑聲很有力的像是從他肚子發出,到底為什麼連笑聲也可以這麼有存在感啊……
  我吸了一口柳橙汁,繼續觀察眼前的手越,他專注的幾乎沒發現我把吃完三明治的塑膠盒丟在他腳上。不過這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剛剛那個橋段太有趣了!下次一定要做給小慶看!」節目結束後,他像是放鬆般的攤在沙發上。
  「我倒覺得很無聊。」已經坐的離他遠遠的了。他根本忘了昨天沒帶我去廟會的事。
  「妳心情不好?」他注意到腳上的垃圾,將那些一一放進紙袋裡。
  「………」隨手按著遙控器,沒有一個節目想看。
  「總是這麼任性呢…」手越自己說完後輕輕笑了起來。
  
  原本轉過頭是想回話的,但卻看見他眼底是自己從沒看過的失落。
  不帶一絲愧疚、不帶一絲悲傷…
  卻讓人說不出話。

  「不可以這麼任性,因為我沒辦法一直陪在妳身邊啊。」
  手越若無其事般的坐到自己身旁,細長的手指輕撫著自己的頭髮。
  
  因為有相遇,所以也總是伴隨著分離。無力的是…我從沒想過我們之間也會有分離的一天。不是因為不相愛,只是因為工作所以必須到國外去。儘管手越用著輕描淡寫般的語氣說完,我卻還是很激動的掉了很多淚。
  手,緊握著手越的衣袖,怎麼樣也不肯放開。

  「還有,就算要任性,也不能對別人任性喔!」手越將自己攬進懷裡。
  
  「只能對我任性…聽到了嗎。」又是肯定的語氣,總是自顧自的做著決定。

  但是,卻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手越……。
  喜歡到就算要我哭濕幾件浴衣都沒關係。

  ××

  分離的日子不是很短也不是很長。
  手越卻像是在玩遊戲般的說著「五十一個禮拜又三天就會回來囉。」

  用筆在月曆上做著記號。
  嗯,大概算了一下,比三百六十五天再少個幾天。
  然後在那個最後的格子裡畫上大笑臉,就像手越平常的笑臉。

  朋友說,遠距離戀愛很痛苦的,因為總有一天會變心,總有一天會疲憊到想放棄,即使曾經有過那麼多的幸福也都只是枉然。
  可是手越卻對我說…

  「要戰勝寂寞哦!」
  「也許沒辦法常常給妳打電話,但是…」沒說完的話語,用溫柔的眼神代替了。手越的眼眸閃著光芒,像我們曾經看的星星那樣,看得到未來似的…

  用筆將度過的日子打叉,在心中默默倒數著日子。
  也許是在剩三百天時,又寂寞卻又開心的掉眼淚;也許是在剩兩百天時,苦澀的心情佔據了所有、也許是在剩一百五十天時,幾乎無法回想起曾經在身旁的體溫…又也許……我早就已經到達那個大笑臉的格子了…。

  「祐也…還剩一百多天呢…」

  嘴裡呢喃著的字句,卻連自己也聽不清楚。
  
  穿著去年那個時候的浴衣,又哭濕了一大片袖口。
  到底想說些什麼呢?在腦中尋找著可以傳達的話語,卻總是沒有貼切到足以表達這一切。
  只有喜歡是不夠的,想要對你傳達的,不僅僅只是喜歡而已。
  
  口中吐出的氣息盡是顫抖。
  注視著眼前的電視機螢幕,不有趣的搞笑節目讓自己哭了又哭。
  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馬上就見到你…

  想起你剛離開時,自己做惡夢的那晚,驚醒之後的第一個動作是拿起電話撥了你的號碼,明明你是無法馬上趕到我身邊的…

  『喂?怎麼了嗎?』短短不到幾個字,卻直直的往心裡撞擊了好幾下。
  「………」說不出話,卻掉了淚。那晚是在你離開後第一次哭。
  『作惡夢?…還是……太想我了啊?』輕笑著的聲音。
  「才不是…」除了話筒裡的你的氣息,只剩下自己的嗚咽聲。
  『…噓……』
  「…咦?」空氣似乎在那一瞬間凝結了,就連你的呼吸聲也聽不見了。

  就在自己差點以為你真的不見時…



  「我現在…就在妳的身邊哦…」

  
  穿越了時空、穿越了悲傷…
  你輕撫著我的頭,用著細微的聲音哼著歌,沒有名字的歌,只哼給我聽的歌…
  『晚安…』
  「晚安……」
  
  

  今天晚上又做了一個夢。
  我跟你走在沒有任何路標的道路上,我以為我們會迷路,但你牽著我的手。
  很緊,很緊。

  轉過頭看著你的側臉,是堅定的眼神,只注視著前方。
  我們會去哪呢?
  
  眼前的白霧朦朧了視線,隱約看見的是遠方高處的樹木。
  然而這時,你毫無預警的從我身邊消失了。一點聲響也沒有。
  我沒有哭。
  因為我知道你在哪裡。

  即使看不見眼前的道路,即使被白霧、被雨水蒙蔽了視線。
  我還是看得到,你在那裡。

  看,就在那裡。

  倚靠著樹幹的你的身體,似乎透明的快消失。
  你張著嘴像是要說些話。
  
  「別離開我………」


  ××

  睜開眼睛時,映入眼簾的是白淨的天花板。
  看向一旁的時鐘。
  八點半。

  坐起身時才發現臉頰全溼了,連枕頭也是。
  到底為什麼哭了也不知道。只是夢裡的手越所說的那一句話,直到好久以後也還是忘不了吧。

  活在沒有手越的日子裡已經很久很久了,然而時間沒有停止,只是一分又一秒的刻畫著,就像有手越陪伴時一樣。


  「欸!叫我祐也!」手越用手托著下巴,臉上的笑意一清二楚。
  「你管我怎麼叫你。」
  「不管不管!我想聽妳叫我祐也!」眼睛裡似乎有什麼在閃閃發光。
  「你好煩耶…」
  「哪有煩,快點啦!」陽光從手越身後的窗戶照射進來,閃爍著的光芒幾乎蓋過手越的樣子了。
  
  
  我盯著窗外刺眼的陽光,眼睛幾乎要睜不開。
  轉過頭看向月曆,大笑臉已經被畫了叉。再轉回去看時,眼前的手越已經不見了。

  你沒有回來。

  這次連一封解釋的簡訊或是電話都沒有。
  身旁的朋友像是炫耀自己情場經驗多似的直說她早就料到了。


  ××



  又到了廟會的季節。
  外頭的煙火恣意的綻放著,沒注意到有個人因此感到寂寞。
  
  身後傳來鑰匙轉動的喀拉聲。就跟平常做夢夢到般的清晰。
  習慣的腳步聲,然後自己也會習慣的說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只是,已經不能那樣做了…

  「欸!怎麼連頭都不轉一下的啊!不期待我回來嗎?」聲音很清晰。
  「我可是趕在廟會這天搭飛機回來的耶…還提早一天呢…」是小小的抱怨聲。

  「我回來了喔。」不知道有多久沒聽到這樣的聲音了,就在耳邊似的。
 
  等回過神時,手越的大臉已經在旁邊傻笑著了。

  「咦?你回來了?!」剛剛真的以為是在作夢或是幻覺。
  「咦什麼咦,難道妳都忘記啦?雖然我是提早一天回來,但也不用這麼吃驚吧。」像是沒離開過似的隨意坐在我旁邊。
  注意到手越手指上的骷髏頭戒指依舊。
  「哪有!你晚了好幾個禮拜!」我拿起一旁的月曆看。
  「什麼?我看看!」手越一手拿過月曆。

  「天啊!妳竟然連這麼重要的日子都記錯!是這一天才對!」手越把月歷轉過來指著明天的日期。
  「咦?可是你自己說五十一個禮拜又…」我伸出手指頭仔細算著。
  「早知道就不要那樣費心思了…」手越整個人攤在沙發上,就像平常看完電視節目那般。
  
  「這樣啊……」我把手放下,好像意識到什麼了。

  也許是注意到自己的樣子,手越將自己拉近。
  熟悉的氣味、熟悉的溫度、熟悉的位置… 

  「好啦,就當我我晚回來好幾個禮拜讓妳等這麼久…對不起嘛…不然妳處罰我好了?」手越笑嘻嘻的說著。
  「手越祐也你很煩。」什麼都看不見了,霧濛濛的。
  「不是說叫我祐也的嗎?」
  「你管我怎麼叫你…」
  
  靠近的大手抹去了淚水,靠近的雙眼也消去了在這之前的不安…
  而靠近的臉龐,吻下了未來的見證…。


  「妳吻功還是沒有進步耶!看來我不在的日子妳真的沒有跑去找別人呢!」手越笑的很滿意。
  「你怎麼還是這麼討厭…」狠心的捏了手越的手腕。
  「…好痛!」

  
  鬆開了的,是緊抓不放的衣袖。
  因為就像在那個夢裡一樣,我知道的,即使眼前沒有你,我也還是能找到你。

  就在那個地方。


  就在那裡。
  帶著笑容在有鐘聲和光芒灑下的地方等著我。

  

  ×× 全篇完





後序

這篇寫了兩個多禮拜,中間也停了一陣子
真的就是那種一旦沒感覺就寫不下去的人,還好之後又有感覺可以繼續寫
不然這篇文也會成為眾多廢棄文的其中一篇吧(笑)

為什麼想寫這篇文?沒有原因呢
單純就是因為聽了w-inds.的Love有感而發罷了
喜歡曲調也喜歡歌詞,更喜歡慶太在詮釋這首歌時的感覺
其實本來男主角是要用慶太的
但又偏偏最近整個心思都是手越祐也,所以還是這樣寫下去了
其實也一度擔心自己用字遣詞會太過激情
畢竟並不想用那樣的感覺呈現這篇文
想用盡量用很淡的筆調去寫,不知道有沒有達到就是了(笑)

然後我真的深深覺得,我真的只能寫短文
因為如果寫長篇就幾乎沒有完結的一天
畢竟是看心情做事的人,要自己有計畫的去寫文是不可能的
所以,學乖了(笑)
最後就是很慶幸這篇文順利寫完了,非常感動
真的很久沒這樣寫完一篇文了。

最後最後想說的是
這次圖片挑的都是最近的手越
不是以前的不好,只是想要可以符合這篇文的感覺
最近的手越祐也,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以上。


2008.08.01 筆


w-inds. LOVE

Lyrics& Music: Tetsuya Iida
Arrangement: Tetsuya Iida / Koma2 Kaz


鐘聲迴繞著 被光與歌聲環抱著
我們的夢 鮮明地 描繪出story

回想起來 那相逢的夜 互相傾訴夢想 然後牽繫起 命運的絲線

memorial days 分離時 你留下的話語
只是「喜歡」無法完整傳遞的心願
跨越時空

Love love love you’re so beautiful Love love 一直尋找著
Love love love 微笑永遠地 朝向夢的延續 能將門扉打開喔

若是四目相交作確認 滋潤的眼眸能撫慰心靈
我們的船 現在響起了出發的笛聲

別忘記 這份熱情 將漸漸變為 你與我之間愛的證明

day after day 沒看見 就算對兩人的明天感到膽怯
也追求著一絲的光芒
落下吧

Love love love you’re so beautiful Love love 別離開我
Love love love 相依偎的花朵 像是在笑鬧著般地 隨風搖曳著

就算閉上眼睛 也不會消失的 命中註定的人
就算有時雨水 會讓眼睛蒙上迷濛 不變的心意 在此立下誓言

Love love love you’re so beautiful Love love 一直尋找著
Love love love 微笑永遠地 朝向夢的延續 能將門扉打開喔

Love love love you’re so beautiful Love love 別離開我
Love love love 相依偎的花朵 像是在笑鬧著般地 隨風搖曳著

台長:   浯漈
人氣(2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上一篇:短文 / 掰掰  

敏兒
看到後面我都笑了呢:D
甜甜的感覺,好棒呢!

伶安要加油噢
期待妳的新文章!
2008-08-15 20:04:51
Natsu~
伶安這篇文寫得很不錯~我很喜歡~~
淡淡的筆調~但表達到甜甜的感覺~~這樣真的很捧~
在這篇文裡~感覺這文中的手好成熟男人的感覺XD

伶安~加油啊~!!!
生多點好文出來啊!!!XD
2009-02-08 22:0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