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3 21:24:32| 人氣3,6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千樹圓夢計畫(我在台北有顆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高中同學婆婆的介紹得知了有一個植樹的活動

Canon與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千樹圓夢計劃˙我在台北有棵樹」

看了活動的網站很高興的報名了!

只不過昨夜的一場大雨讓人開始擔心活動是否因此取消

但是我跟老公下定決心了!即使下雨一樣參加!不過一早意外發現雨停了!

早上十點半抵達動物園捷運站發現人潮不多



先辦理了報到手續



拿了名牌和領小樹的號碼牌



參加証上還有摸彩券喔!(希望抽中單眼相機)



動物園前的大樹,希望等一下我種的樹十年後也可以這麼美麗

接著搭接駁車上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

福德坑原本是台北市的垃圾掩埋場,以前默默的吞下了台北人製造的垃圾

也因垃圾讓它臭氣沖天,因此有「垃圾山」之名,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民國八十三年福德坑正式除役,台北市也把它變身成為綠地公園



原本以為天候不佳參加的人不多,到了現場才發現早已是滿山的人了!



這是領樹苗的廣場,擠滿了人潮!不過來到現場就發現很多人已經種完樹準備下山



這是我的編號可以參加大會的抽獎,期待中獎



馬總統和郝市長在台上致詞,很多種完樹的民眾席地而坐聽聽歌、吃吃點心等摸彩





領到我的小樹苗了!



挑一個喜歡的地點開始種樹




要認真的種,希望我下次來看小樹可以長得高高壯壯





怕忘記還找了石頭做記號



老公的小樹就種在附近




以後有小孩帶他來看爸爸媽媽種的小樹吧!



樹完樹之後還可以回CANON的活動區摸彩和領相片



現場CANON幫忙拍照並列印出來



這是CANON的抽獎,我抽中加油棒(我不想要....),老公抽中記事本(這還好一點)




還領到一張植樹榮譽證



拿著榮譽證和我的小樹合影



老公和他的小樹






其實福德坑公園除了有夜總會當背景糟了一點,其他都還不錯耶!

佔地廣大,草地很漂亮,連花兒都很吸引人




這是我的好同學!


這兩位同學運氣真不錯!抽獎都快結束了才出現,連樹的還沒種下就聽見大會廣播中獎啦!

自從老公的相機在捷克掛點後,他一直覺得少了一台屬於他自己的相機

一直期待抽中最大獎─單眼相機,但好運始終沒站在我們身邊啦!

不過對於參加這個活動還是感到很幸運

既沒下雨,天氣也很配合,太陽偶而露露臉,溫和又舒適!

聽說今天有兩萬人參加這個活動,以後也會在中南部辦種樹大會,有機會就參加吧!

很有意義!(尤其帶著孩子一起參加更具教育意義喔!)

午後跟老公一起到政大吃午餐

隨便選了家韓式料理─高句麗



石鍋拌飯


泡菜鍋



小菜:海帶、拔絲地瓜

還有免費的白飯、海帶湯,才230元,有學校的地方真好!食物好吃又便宜

我們家這兒東西實在太貴,口味又普通!

飯後還順便在這裡剪了頭髮!剪髮只要199,這在我家哪兒根本是不可能的價格

我開始考慮以後來這裡剪髮,加上車錢都比中山區便宜

最重要還可以找婆婆一起吃吃飯!

幾乎完美的一天

雖然結束時發生了一件令人膽顫心驚的插曲,但平安就好!












 

台長: 阿呆瓜
人氣(3,6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佛羅倫斯......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的散步景點 白石湖

sida700514
哇~~真是不錯啊!!
2011-04-28 18:11:33
版主回應
第一次種樹實在很新鮮,也覺得很有意義!
其實很想中一棵小葉欖仁,希望以後可以有一塊地種自己喜歡的樹!
2011-05-01 19:5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