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1 14:54:27| 人氣2,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台北市】花博特集。大佳河濱公園區

台北花博行最後一波!

寫完這一篇就要乖乖回老本行寫遊記了....

最後一篇的大佳河濱公園,原本就是適合闔家大小騎騎腳踏車、散步的好地方

如此偌大的場地成為花博的展覽場

當然是非常漂亮囉!

接下來請繼續觀賞最後一個展區──大佳河濱公園的美麗風景吧~

 

【start】

正好是花博的最後一天

逛到了花博所有展區中場地最大(?)的大江河濱公園

最後一天的太陽依舊強烈刺眼

讓人無法想像此時尚未至初夏

但也多虧了耀眼的陽光,很多景色看起來是那麼的亮麗

 

↑ 對面可以看到壯觀的圓山大飯店,一整個好景緻

  

 

↑ 工作人員和警察大哥很盡心的指揮交通

 

↑ 慶祝立牌~(可以把那個人頭給拿掉...)

 

 

↑ 醫療中心的急救重機。我、我可以給他載去急救嗎?(羞)

 

↑ 種子寶寶~

 

↑ 硬是要跟每一隻花精靈照相

 

 

 

老實說在白天去看的只有前面的一部份

從花海區之後,全部都是晚上逛完美術館區才過去參觀完的

晚上雖然無法看清花兒植物的樣貌,但卻有不同的風情

 

大佳河濱公園區唯一的展館就是毛毛蟲展演館

館內有展出一些活動,花博閉幕儀式也是在館內舉辦的

因此可以想像的到花博閉幕晚會那晚人潮有多麼多了....

 

【台灣各縣市花卉特色展】

大佳河濱公園的前半段主要式展覽各縣市的花卉

每個縣市都盡情的發揮,將自己家鄉的特色表現得淋漓盡汁

有些用可愛的娃娃、有些則是佈置的色彩斑斕、有些更直接用特產當作品

各縣市都有其特色

而遊客們也看得非常高興

然後我自己也從那些裝置中了解原來那些縣市有這種特色

算是受益良多吧^^

 

↑ 新竹市。已經在為他們的天燈館打廣告了~

 

↑ 看到牡蠣就知道是哪一個縣市了吧!(還有話說這張照片好到想痛流涕啊!)

 

↑ 與女王頭玩啾啾

↑ 碧潭的步道橋~晚上走很漂亮喔!

 

↑ 東北角的燈塔

 

↑ 展場中人氣最夯的苗栗桐花娃娃~

 

↑ 苗栗這次特別風光說~

 

↑ 桐花娃娃超可愛!整個苗栗區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 宜蘭(的什麼地方我不知道...)

 

↑ 乍看之下好像是龍騰斷橋,但好像不是(那是什麼...??)

 

↑ 桃園機場

 

↑ 八卦山大佛.....尿尿中?


【毛毛蟲展演館】

位於大佳河濱公園的最底端

外型就是一隻大毛毛蟲,非常顯眼

大佳河濱公園的展覽表演全部都在此展出

剛剛提到的花博閉幕典禮也是在毛毛蟲館裡面

↑ 毛毛蟲之大讓你在遠方就可以看到他的頭 

 

↑ 嘴巴是他的正門入口

 

↑ 連尾巴都做出來了,這...

 

↑ 擺了兩個恐龍化石模型?


毛毛蟲的旁邊還有一隻小毛毛蟲,單純觀賞用

小毛毛蟲長的圓圓的,還蠻討人喜歡的

不過因為我晚上才看到,所以實在看不清楚牠本來的顏色

但我想應該是跟大毛毛蟲一樣有豐富的色彩吧!

 

↑ 小毛毛蟲。看起來應該有七彩顏色,只是晚上看不出來

 

↑ 臉還顢憨厚的XD


【花海植物區】

除了一些主題展區之外

剩下的就是一片廣大的花海了

但較其他展館不同的是

大佳河濱公園區還有種植一些蔬果

讓遊客能認識平常我們所接觸到的蔬果種植出來的樣貌是如何

 

↑ 靠葉子分辨桃李梅

 

↑ 只看到葉子的紅蘿蔔

 

↑ 晚上的大佳河濱公園。花圃都用燈泡線圍起,非常漂亮

 

 

↑ 另一處出入口,插滿了國旗和修剪過的花博英文字母樹叢

↑ 很多人在字母間來來去去的

 

↑ 等了好久才抓到時機照了一張無人的FLORA


【夜市區】

很剛好,我來的那天是花博閉幕當天

既然是閉幕是想必有一些當日特別的活動

夜市就是其中一個

白天看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人

但是晚上再踏進河濱公園

天哪!這是台北最大夜市嗎?!!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的人在排隊!!!O口O

每一個攤位都是人潮滿滿滿

河濱公園的路那麼大,此時卻塞得水洩不通

 

↑ 夜市。有看過那麼誇張的嗎?每一攤都一堆人在排隊....


當我繞完會場要回頭逛個夜市時

發現人潮一點也沒有變少

反而是因為閉幕煙火即將開始

大家都拼命排隊想要多買一些小吃,然後一邊看煙火一邊吃

 

本來想要慢慢逛慢慢買小吃

但人實在太多了只好選個看起來還不錯的烤肉攤開始排隊

沒有道一排竟然排了快要一個小時....

在我後面的一位婦人和小孩也是打算買好小吃看煙火

結果排到煙火放完了還沒買到烤肉....

其實中間一度想要放棄排隊

但看看周圍都是滿滿人龍

又加上小吃老闆老闆娘們一邊揮汗烤肉一邊哄哭鬧的小孩

時在是不忍心讓他們少賺錢

所以只好繼續等到拿到烤肉為止

至於滋味如何嘛....時間太久我也忘記了,哈哈!

但我永遠忘不了那誇張到可上新聞(喔對我有看到記者採訪)的夜市....

 

↑ 這就是我在排的那攤烤肉攤。整整等了快要一個小時....


【end】

晚上九點,燦爛的煙火秀開始

短短的三分鐘後,宣告2010年花博正式落幕

之後離閉園前的一個小時

遊客們前往各園區出口準備回家

園區接駁車一班一班的來,一班一班的走

每一班都擠爆了人,但仍然有數不清的遊客在等待上車

這種景象,大概只有在跨年才看得到吧!

 

↑ 相機沒電所以用哀鳳將就拍一下。人潮擁擠


由於等待接駁公車的人實在太多

我決定跟著直接前往圓山站的人潮往回走

但其實,一點也沒有比較好

就像是看完跨年101煙火玩大家都要回家一樣

路上擠滿了人,連動都無法動彈

哇!一年就讓我碰上了兩次這種情形

該說是運氣好嗎...(苦笑)

從大佳河濱公園到新生區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

一進到新生公園區

人潮漸散,也不會像前半段那樣擁擠了

我一邊走著,一邊細細回味這一陣子花博的種種

真的覺得有來真好:)

看到了很多美麗的花朵、更看到了台灣的力與美

非常值回票價!

↑ 好不容易到圓山區了。照片卡掉的全都是人頭...

 

↑ 返家人潮,花博掰掰!


【後記】

落落長的花博行就到此為止

老實說這幾次都是一邊寫著遊記一邊懺悔

如果能一回家立刻動筆就好了

如此一來一定可以喚起自身更多感動

或許也能夠寫得更得心應手

 

這次花博行是有史以來我參加過最盛大的台灣自辦國際性展覽

對它的評價非常的高!!

或許在開幕前或營運期間有一些尚待改善的地方

但整體來說真的是非常成功的展覽

裡面的所有展示實在是令人眼睛一亮

除此之外,工作人員也十分地樂於幫助遊客解決問題

博得眾人的好印象

如果往後還有這種類型的國際性展覽

我一定會好好捧場的!!

 

2010國際花卉博覽會,謝謝你!!

台長: Rio
人氣(2,7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北。 |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台北市】花博特集。美術館園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