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7 15:32:28| 人氣1,1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Kira 回家了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二十六號拿到收容所的鑰匙,總算不必去配合其他義工的打掃時間,也不會再有撲空的惆悵了。 

在外頭等待義工來轉交鑰匙時,我注意到少了些什麼,收容所安安靜靜的。我沿著外圍從兩邊左看右看,最會帶頭吵的 Kira 消失了。昨日下班後晃過來,不得其門而入,還見牠在後面的籠子裏,站在狗屋上遠遠地向我搖尾巴。

Kira 被領養了,一進門後櫃檯上的記事簿斗大地宣佈著。有人能不在乎牠大聲婆的缺點,給牠一個歸屬,是喜事一樁,可我仍不免小小憂慮,新家庭會不會愛牠如一份子?Kira 回家了,是我一直祈禱的,那我在難過個什麼東西?

有時我覺得,自己非常不適合去收容所當志工,因為太容易對狗狗濫情,總覺得每個想領養的人都很可疑,好像全天下除了我就沒人可以給狗狗幸福了。我也明白事實並非如此,更不可能每隻都帶回家,卻止不住放不下的感傷,大概不會有人像我一樣神經病

不知道是真心關懷那些流浪狗,或者由於 Vader 及 Obi 不在的移情作用,還是一個人太寂寞,我真的很喜歡去遛狗。每次去,看見牠們開心迎接,我就感覺擔當的任務很重要。也許,對於這些沒人要的狗狗們而言,每個向牠們伸出友愛之手的人,都是重要的,必須以最熱情的方式回應,而我享受那種禮遇?

以後,還會有狗狗被收養,起伏的情緒肯定揮不去,但我依舊非常希望牠們離開牢籠,開始幸福生活。我想,就讓不捨化成文字,記錄牠們與我的緣份。

 

Kira 是隻漂亮的狼犬女生,很活潑,話很多,對其他女生恰北北,實際上牠只是虛張聲勢而已。好好教,Kira 也可以學會禮貌。

 

老實說,前前後後我只牽牠散步三次,就像典型狼犬,Kira 是慢熟型的。在外面的圍籠,牠喜歡追著隔壁的鄰犬吠,起初對拿著牽繩的我不太有興趣。

 

慢熟型的狗狗,一旦獲得牠的信任,就是百分之兩百的忠心。慶幸有伯樂欣賞牠的優點,給牠第二個家,期盼這一次是永遠!


今早(二十七日)又看見 Kira 了,雖然被領養,八月初才會確定,那麼,昨天是去住好玩的嗎?


既然緣份未了,我們就出去走走吧!

台長: tabby
人氣(1,148)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重新認識
此分類上一篇:一定要幸福

vsouth44
一直想養隻狼狗
可惜內人喜歡貓
2014-07-30 12:36:36
版主回應
V大真是好老公,如果換成我,會一直廬到另一半答應為止,哈哈!
2014-07-31 12:3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