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4 13:42:28| 人氣9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學同學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從網路新聞,得知臺灣一位老牌歌星高凌風辭世,這讓我想起小學同學,我曾和他的女兒有過一年同窗之緣。 

小學之於我,就像石器時代那樣遙遠,不可思議的是,石槌石杵刻劃出的歲月卻很深刻。雖然早已失聯,我清楚記得許多臉孔,彷彿連連看遊戲,輪廓一浮現,名字就跟著出土了。 

其中一位令我難忘的男同學,從小學一年級至四年級同班,我一直將他歸類為班上三害之一。他是屬於功課好、頭腦棒的等級,是我學業上的勁敵。和另兩位調皮的男生相比,大概就如草莽與梟雄的分別吧! 

五年級分班時,他待在原導師的班級,我常常去找那位喜愛的老師,也因此和他有了持續互動的機會。五年級結束,舉家遷往臺北市前,他給了我一個餞別禮物,開啟了書信往來的友誼。

大學聯考前他約我見面,比小時候更挺拔,聲音低沉許多之外,他沒什麼變,我卻不再是那個嘰嘰喳喳的小女孩。小學時的熱絡,當筆友的熟悉感,在面對面那刻都化成尷尬。平日習慣和班上高中男同學打打鬧鬧的我,竟異常沉默冷淡,一種不自在讓我很想逃走。

最後一次的交集是放榜後,他來電祝賀,而恭喜他考上交通大學,是我唯一的回應。骨子裏冰霜無情的因子,在青春期的醞釀下,第一次展露頭角。

事隔多年,對於自己的失禮冷漠,耿耿於懷,但我終於明瞭一件事,他是第一個被我視為異性的男生。

至於那位往生歌星的女兒,我們也只是彼此人生中的過客,如此而已。除了默默替她祝禱,也只待下一個記憶的塵暴,想起。

 

 

青春時期我很喜歡看漫畫及卡通,也愛畫漫畫,最早開始以鉛筆畫格子漫畫是小學五年級,最後一次畫也是二十年前以上了。這些拙作算是青春的印記吧...

 

台長: tabby
人氣(994)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植樹遊戲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冬季奧運-時隔四年的回憶

yeupkitoki
你跟國小同學的女兒有同窗之緣?!好妙的緣分!
2014-02-25 08:50:54
版主回應
我想說的是這事件讓我想起小學同學 = 他的女兒...
然後想到另一個同學...
也難怪Sophie誤會了,我辭不達意啊~~ @@
嗯,日記將就點看就好...

Sophie的韓國遊記及日本遊記呢? <----趕快轉一下話題
2014-02-25 10:3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