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5 07:17:12| 人氣1,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中古時代 - Medieval Time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鮮少寫美食之類的日誌,一來是本人對吃不講究,只要不是難以下嚥,都不會拒絕。二來是拿著相機對著盤中飧猛拍,我會覺得不好意思,閃光燈聚焦時,好像連旁人的眼神也聚過來了。還有,若非有什麼特別的情景發生,事後看那些難得留念的食物照片,我實在想不出記錄的必要。

Medieval Times 是有什麼與眾不同,值得我大費周章寫一篇文呢?它不是一般餐廳,去那裏晚宴的人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否則何必花一個人近一百加幣的大錢,去吃一頓不錯吃卻不到吮指回味、思念夢迴地步的餐點?

與其說是餐廳,它其實是個表演場地,精采的中古時代騎士秀才是主軸。徒手大口吃肉(因為不提供刀叉)、豪邁大口飲酒(或可樂、冰水) ,不時揮舞旗幟,鼓噪吆喝,這場國王的盛宴,觀眾比演員還要入戲。尤其聽見孩子們熱血沸騰地替自己顏色的武士加油,竭力嘶吼著「kill him」、「bad guy you die」,時空交錯的感覺,最遲鈍的人也能感受得到吧!

無庸置疑,武士決鬥的戲碼是整場的高潮。馬背上馳騁互刺到木棍斷折、木屑飛舞,刀劍交鋒還出現火花,你就知道這批專業戶並非花拳繡腿,而那些武器也不是用來唬弄人而已,鈍歸鈍還是很實心的。

決鬥之前也有節目:駿馬的各式踢步,甚至完全凌空跳躍踢腿,騎士們的小小特技,及老鷹的飛翔表演,搭配著講解,育教於樂的效果也有了。兩個小時的豐富娛樂,加上飽餐一頓,一百元很值得!當然了,如果你對於神祕的、英雄武士充斥的中古時代,完全不感興趣,這兩小時就很痛苦了。

一百元加幣仍嫌貴嗎?在他們網頁註冊,生日的月份就有買一送一的優惠了。然而,Medieval Times 在加拿大只有多倫多看得到,美國也只有八個據點,而且不是天天表演,想一窺究竟還不容易呢!所以,倘若你有地利之便,去嚐個鮮吧!

廢話不多說,我要去 Medieval Times 領宣傳費了…

 

http://www.medievaltimes.com/

 

 

買票入場後會有個放王之處,有專人照相,滿足當國王或王后的虛榮心,接著就是碩大的昏暗大廳,有許多仿中古時代的紀念品,一個大吧臺,工作人員皆著中古裝束。

 

表演開始,首先出場的是這位 Sir 什麼的,國王身旁的高官,也是全解說及故事的說書人。

 

接著六個以顏色代表的騎士陸續現身。他們都有名字及身份背景,但我想大概沒人記得,主持人也多以顏色稱呼他們。這位是第一個出場黄武士

 

位武士出場後待在他們所屬的顏色區域

 

王當然也要亮相的

 

還有掌著代表六個武士顏色的掌旗手,陣仗之大還真像一回事!

 

六位年輕的武士,看背影就覺得好帥哦...

 


張看不清他們的臉,但相信我,他們真的好帥哦,好有英雄感覺...( C:拜託...)

 

這些駿馬是中古時代的 Andalusians 種,牠們大部份是來自德州的馬場,特技也在那訓練的。

 

老鷹的飛翔表演時,全寧神秉氣,因為解說人要大家不要亂動。

僅管用的是 C 的好相機,技術差的我也只照得到靜態。

 

武士們兩人一組表演快馬中交換旗,看起來很輕鬆,其實也不容易。

 

飛奔將茅刺入白色中心,他們都表現得如吃飯喝水,讓我也好想一試...

 

這一項馳騁中以長棍穿入懸掛的環內取繩,絕對要給他大力鼓掌啦!

 


這位是什麼角色我沒聽到,畢竟一邊按快門,一邊吃烤雞,我很忙的哩!

 

壞人出場啦!場景的音樂及氣氛也跟著更換了。

 

而後六位武士重裝備,長茅比武就要開始了...

 

我們這區可是非常激動地鼓舞們的黃武士...

 

綠武士與黑白武士的決

 

黃武士的長棍可不是斷假的呀!能拍到這個鏡頭,我也很佩服自己呢!

 

這是綠武士與紅武士對陣,這表示之前的黑白武士輸了。

 

這張劍花飛舞的照片,也是我的得意之作...對,就是我矇到的啦!

其實武士們下馬後的打鬥也很多,但我的照片沒一張是清楚的...能到快馬中的決戰,我就很偷笑了!

 

壞人又出現了

 

挑戰冠軍的武士

 

邪不勝正是必然的,我們走的是傳統的合家歡路線嘛!不然父母怎麼跟同行的小朋友解釋?

 

故事結束,演員們再出來給我們歡呼一下...

 

臨走前看一眼這人去樓空的地方...希望我的生日月份快快來到!

 

生日月份未到之前,先拿這些附贈的紀念品回味好了...

 

後話一下,Medieval Times 曾出現在1996的電影「The Cable Guy」中,不過觀眾參與只是電影情節而已


台長: tabby
人氣(1,5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特別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還是屈服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