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5 18:35:17|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蝗蟲過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我夢見我家被蝗蟲過境
而主持這場蝗蟲過境的居然就是我的好朋友

我夢見一個人在家裡,發現大門門鎖發出聲音。
--顯然是有人拿著鑰匙正在開我家的房門!
我站在門前,等著門被打開,門一開居然是好友N
她看見我,一如往常若無其事地說:啊,你在家啊?
然後從她身後冒出一大群人,魚貫地進入我家,
大概有10來人吧,幾乎都是男生,穿著輕便,
一副隨時可以搬貨跑腿或是從後門跳樓逃跑的樣子,
像是六四被捉的那些群眾,那些北大的大學生一樣,
個個長得冷漠而獐頭鼠目。
N一副佔領這裡,理所當然的跟我說明她為何為在這裡
大抵是因為沒處可去,這裡有寬敞又免費,當然來這裡
「我們都快沒錢了...」印象中她經常對我說這句話

我看著他們在肆虐我家裡的所有物品和家具
然後,我居然一點兒感覺都沒有
我跟這一群人和這個地方之間彷彿出現了一層膜
我看著他們,局外人的樣子
其中有一個男生把所有的玻璃窗都拆下來
他的速度極快而大膽,我原本要說出口的不
也只到達喉嚨前面一點點就收了起來
他把所有窗戶拔下後有一陣風吹了進來
房裡變得非常明亮,他說,外面的景觀不錯

是啊,連我都有點驚嘆,原來我的房間可以這麼不錯
過去我是怎麼愚笨地對待及運用我的房間?
我走了出去,一邊想這件事一邊下樓
我滿腦子都是那些玻璃窗拆下後我從未見過的風景
我呆住了,我開始不清楚自己怎麼做才對怎麼做才好

再回到家裡,那裡已經被蝗蟲過境
那裡已經不再是我的家,大家舒服地享用屋裡的EVERYTHING
包括我從沒去過的角落,我覺得這裡似乎早該是他們的
我問其中一人,N去了哪裡?
他說她去了頂樓,跟其他的人在空中花園開會

空中花園?!
我覺得自己完完全全地被拋棄了
被這我以為可以託付終生的屋子


台長: 泰芭莎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