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3 23:56:47| 人氣3,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rome Hearts 及生活雜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rome Hearts 皮帶、二條腰鏈和二個十字架吊墜,另加一件不知名裙子—小玥私物

很久沒寫點東西了,其實有很多想寫的事情,當然主要還是電影和動漫類,但要構思一篇文章還是要花點心思,目前來說,是我懶了。

所以就隨便聊一些近況吧。

對我來說,今年最大的變數,是沒了長假期。
我原本每年都會預留大概三個月的假期給自己,這假期開始時我會先禁食一段時間,大概是兩三星期左右,然後什麼也不做,只是看書、電影和散步。
在這個工作和賺錢至上的社會,沒有人理解我這麼做的意義。
對我來說,簡單的生活,才是我真正需要的。
正所謂知足常樂,我現在擁有的東西,其實已經足夠了。
不愁吃穿,喜歡看書和日本電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很多關心和疼愛我的朋友和同事,有一個舒適的家,還有……
我的主人。
我還缺什麼?沒有吧。
我還完全可以做我喜歡的事情,那,其實我算是幸福的吧?
我現在唯一的不滿,
大概就是今年沒了長假期了吧:p

實際上我完全可以放假,只是我過不了自己那關而已。
這家公司的人待我還不錯,對於我這個(每年長假)在他們眼中是有點任性的要求,他們過往也一直願意配合。
今年是因為公司裁減了人手,所以在工作上比較吃緊,
就算他們新聘人手代替我,始終也是新手,
所以公司說希望我今年能取消長假期,
最後我是答應了。
雖然說出來好像很好笑,但我確實是喜歡這裡。
我待過好幾家公司,這裡的人算是最好的,
這是我一直還在這裡的最主要理由。
去別家公司,我會可以賺到更多的薪金,
但我知道,要能遇到像這裡一樣的人和一樣的公司文化,機會應該是非常的低。
要賺更多的錢還是要工作做得快樂呢?
是我的話,當然是後者:p
始終我也試得多了,工作做得不快樂,只有多點的錢,根本是得不償失。
我寧願每天做得開開心心,薪金不是太差就可以了。

工作什麼的說夠了,說點別的吧。
十月我去了 Chrome Hearts 二次。
主要是想買點冬天的衣服,想買一件皮夾克或外套之類的,預算大概是一百至一百五十萬日元左右的。
結果去了二次還是買不到。主要是尺碼問題,我看上的款式和我的尺碼不合,尺碼合的款式我又不喜歡。
第二次去的時候還是和小兔一起去。我幾乎全身都是 Chrome Hearts ,還揹了一個 CH 大十字架皮袋,排隊時前面兩個韓式打扮的時尚男生還一直對我猛瞧。
小兔十月生日,我叫她隨便看看吧,想要衣服或皮包都可以喔。她是我的好朋友,她生日我當然想她開心,所以想送她一點東西。我和她也看上了一個可愛的皮袋,我想送給她,她卻嫌太貴,不好意思要我買。結果她說下次再看吧。
我又試了一堆皮衣和外套,這些外國牌子的尺碼真的很難搞……還有一點是這些是手工製作的產品,所以貨量很少。最後店員小姐說要不訂製一件,我又不想這麼麻煩。
我不喜歡付了錢還要等……我就是有這些奇怪的習慣。
兔兔晚上說要和家人吃飯,我自己再隨便逛街,原本看上了一件裙子,尺碼又是不合,最近買衣服真是不順:(
提起裙子我早前還想找一件死亡金屬風格的女僕裝,要像圖片中那樣,能配帶上大量 CH 飾物的,最好圍裙上還有大量血跡和破破爛爛的,結果當然是找不到:p
都怪我家主人是個金髮女僕控啦……!弄得我現在也在留意女僕什麼的!不過後來我把染金的頭髮剪了就沒了這回事了:p
上圖的裙子和這種配搭我還在某年的萬聖節穿過,結果嚇了我的同事一大跳:p
他們說我「和平常上班的樣子簡直完全不同」~!
:p

原本打算今年放長假時好好再整理和設計一下房間,之前和他還一起逛過家具店
結果現在要延後了吧。
買了太多書了,想要買兩個書架,再好好整理一下房間。
最近在看「深夜前的五分鐘」。
這部電影在以前我看過,但細節我忘了。
最近則是在一家相熟的舊書店,看到而買的。
老闆跟我說那個人買了二套,所以放了一套出來。
所以我買的這套是新的。
所謂「深夜前的五分鐘」,是男主角以前的女朋友,她把男主角的房間裡的時鐘調慢了五分鐘。
一次車禍,她死了,然後男主角就一直活在那個慢了五分鐘的世界裡。
後來,男主角遇上了一對雙胞胎,而且是同卵雙胞胎,一個是叫「霞」,一個是叫「紫」。
男主角和霞交往,後來霞和紫在一次旅行中遇上意外,霞在意外中死了。
後來,紫的丈夫卻覺得活著回來的那個人不是紫,而是「霞」……
而兩人因很多的原因,都無法分辨出其實那個倖存的人是「霞」?是「紫」?
因為她們其實都愛著同一個人,就是紫的丈夫
霞甚至因此而想過殺了紫,
所以對男主角來說,要是倖存的人其實是霞,為了得到紫的丈夫而化作紫也不出奇
而且她們是同卵雙胞胎,連DNA都一樣
結果兩個男人都迷惘了
對紫的丈夫來說,「你愛她?那為什麼無法分辨了?」
對男主角來說,也是同樣的、而且更痛苦:「你愛她?她又真的愛過你嗎?」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可以讓你思考很多問題。

而現在,就快是深夜前的五分鐘了。
這次就說到這裡吧。

台長:
人氣(3,353)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