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1 10:13:1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忍的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餐,還在醫院的亞亞說要去7-11買晚餐

有鑑於前天的哭鬧戲碼這次先約法三章﹕有事用說的,不能哭鬧、不能買飲料

她很爽快的答應了

這答應在走出醫院門口就煙消雲散

她又開始用哭鬧的方式表達不滿

進到7-11也是她什麼都不選,那麼她盧的目的是什麼?

她是否以為醬媽媽就會買飲料或糖果給她

在勸告三次的情形下,平常顧形象的媽媽,終於不顧旁人的眼光

抱起16公斤重的她,什麼都沒買,頭也不回的往醫院走

她一路上狂哭,回到房間又哭又跳的10幾分鐘

我則在一旁看書,告訴她﹕哭完再跟媽媽好好說之後,

哭泣的聚光燈消失了,她默默的拭去了眼淚後來,不好意思的要給媽媽抱抱

今晚,剛出院的她又開始在番,不收玩具、叫不動、什麼都說不要、還對我們生氣

生病雖然比較盧,但這也太誇張了

即便說要丟掉所有的糖果也無動於衷

爸爸看不下去,出動愛的小竹條

她雖然哭天搶地,但還是不動

媽媽二話不說,搜出所有的糖果,丟到垃圾桶

她邊哭邊說不要丟,媽媽仍面不改色的照丟

她終於起身做她該做的事

但糖果也都隨著垃圾車的經過而沒了

糖果是我一直想要丟的東西,終於讓我找到機會丟了

我知道這樣的處罰並不好

她怕的是權威,而非出於自願

我們這樣做其實只是想給她下馬威

讓她知道哭鬧和倔脾氣是不對的

看到她哀求的眼神,內心也很掙扎

但如果一時的心軟,卻使這場花了一小時的爭戰破功,

那還是當個殘忍的媽媽好了

之後,我們還是有好好談,

看得出她真的很難過

孩子,媽媽要跟你說對不起

我選擇了這條管教的捷徑

台長: 伊亞娘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給未來的伊亞的記事本 |
此分類下一篇:四歲,天使與惡魔並存的年紀
此分類上一篇:又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