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1 23:58:36| 人氣2,0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藍苺夜》留下藍莓味的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要十分鐘,就能決定喜不喜歡這部電影。

Norah Jones的歌聲讓人就這麼陷入電影裡,緩緩的低沉的嗓音總擁有巨大的力量。王家衛說,這是部公路電影,我說,這是部療傷系電影。人們總說,治療失戀最好的方法就是再次陷入戀愛,只是,沒有經過沉澱的自己,會一直在原地踏步,長不大,看不透,然後又再一次的犯錯,再一次的傷害自己,傷心難過。




伊莉莎白用旅行的方式尋找自己,尋找愛情,我喜歡用字卡呈現離紐約越來越遠的方式,喜歡自己的一字一句有人在乎,或是有人認真的讀著,認真的感受著。林奕華的《西遊記》裡二郎神,淡淡的對大鬧天庭的孫悟空說著,他喜歡一個人旅行,很孤單卻可以思考,思考自己和當下的關係,好好面對自己,讓自己更認識自己。

王家衛在《我的藍苺夜》裡用有點疏離的鏡頭,用他擅長的光影色調,隔著玻璃,隔著點心櫃,或透過監視攝影機,說著故事,電影裡的三段故事,總是在不同形式的離開後,發現自己最在意,最重要的那個部份。




當裘德洛講著一串一串鑰匙的故事時,我好像看到了這個自己報台裡一個一個的故事,把鑰匙留著是因為怕丟了之後,那扇門再也打不開,但也許門打開的剎那,要找的人也不在裡面了。我們心裡是不是因為有太多捨不去的回憶,所以駐足不前呢? 是不是因為太希望有人陪伴,所以說了謊,旅途這麼長,一個人很孤單。是不是在失去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人無聲無息的在心中佔了這麼大的分量,少掉了那麼一塊,心變得如此殘缺不全。



台長: 天使喵
人氣(2,0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的天使 |
此分類下一篇:怒吼中畫下句點《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此分類上一篇:《色,戒》怎能戒的掉?

九十九我魔


果然有妳獨特的欣賞風味。
2008-02-06 18:52:54
版主回應
哈,我自己的味道,我都嗅不到。
2008-02-07 09:1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