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8 18:09:22| 人氣7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說不出話的《狂愛聖彼得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真善美戲院,燈光轉亮的剎那,我真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硬擠出了兩個字,好吵。

雖然有很多電影理論可以讓我說,這部電影有許多拍攝手法在裡面,但今天我買了票進了電影院,並不想讓自己處於頭暈目眩、壓迫和吵雜的環境中,所以我得誠實的來寫篇心得。

在姐姐跟我說,她一直很想去俄羅斯,嚮往俄羅斯的建築物、廣場、大教堂,我推薦了這部電影給她,但我得說,我錯了。也許看完《巴黎我愛你》之後會嚮往在巴黎街頭邂逅一段浪漫的愛情,但看完《狂愛聖彼得堡》,我想離愛上聖彼得堡還有一段很長很長的距離,因為我被姐姐炮轟了一個禮拜。

這部電影從頭到尾以手持攝影機拍攝,鏡隨人走,有看過家庭V8影片的人應該可以想像一下那種暈眩感,好在之前聽了聞天祥老師的忠告,挑了個比較遠的座位,暈眩感沒有太嚴重。鏡頭總是緊緊的框住人臉,給人視覺上很大的壓迫感,加上演員絮絮叨叨從片頭聊到片尾,以及四周吵雜的環境音,只能說是在壓力很大的狀況下看完了這部電影。

因為過緊的鏡頭,導致三個主角走過聖彼得堡許多著名的景點,都被大夥兒忽略,如果不是字幕貼心的打出經過的地點,我想沒有人知道真的經過這麼多地方吧!
有點想念《愛在黎明破曉時》和《愛在日落巴黎時》那種同樣絮絮叨叨的戀人絮語,只是唯一得說的是,演員詮釋台詞的功力很強,電影中大多是長時間一鏡到底的鏡頭,不會吃螺絲,不生硬,一氣喝成的功力讓人著實佩服。我想,導演想抓住真實生活中的感覺,所以沒有太多剪接,背景音也盡量真實收音,這是驅近現實的說故事手法,只是我沒辦法說,我喜歡。

有人說一天內讓兩個男人同時愛上女主角的劇情太過誇張,但換個角度想,從愛慕、癡纏、競爭、嫉妒、攤牌、打鬥到四人面對面的真相揭曉,不就是愛情的縮影嗎?

最後得說,男主角的搭訕技巧實在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希望真有人可以實際演練看看。

台長: 天使喵
人氣(7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的天使 |
此分類下一篇:忘不了的,卻是《傷城》裡的吻。
此分類上一篇:當情人節快樂變成《生日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