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9 00:22:10| 人氣1,94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霜花店-朕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這部電影

真的覺得演員為藝術犧牲很偉大

真不知道宋智孝哪來的勇氣

跟色戒湯唯大膽程度比起來

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導演功力也了得

雖然是床戲

看起來就是不覺得很不舒服

還蠻唯美的...

真不懂赤壁中林志玲與梁朝偉的床戲

為什麼可以拍得這麼難看

吳宇森真的要好好請教請教李安才行

身為一個大導演...感情戲弄得那麼差行嗎 = =|||

其實此片看完預告

就差不多是那樣的劇情

三角戀

劇情上沒有太多的爆點

只是很多內心戲

需要細細去品嚐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皇后與洪麟的感情

有人喜歡王的痴情

但...反過來看更顯得皇后與洪麟相見恨晚

皇后與洪麟..兩個人也不一樣痴情的深愛著對方

宋智孝把皇后角色詮釋得很不錯

不單單只是床戲表現得很敬業

從開始的抗拒到後來慢慢的愛上洪麟

幾場戲幾個表情都表現得非常棒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場戲

就是與洪麟激情過後

為洪麟..她所心愛的人做了霜花餅....

那個熱淚盈眶的表情

簡直快把我的心給撕裂了

皇后也想像一般的女人一樣作菜給心愛的男人吃

小小的心願卻無處付出

原來皇后這麼久以來是如此的孤單與寂寞的呀

而洪麟也因皇后此舉感動不已

因此更加深了兩人堅信不移的感情

 

其實在開場時就不難發現皇后是個溫柔婉約的女人

一聽皇上受風寒就心急的親自送藥給皇上喝

可見她對皇上不是沒有感情的

只可惜皇上心不在她身上

讓她守了那麼多年活寡

內心的孤獨與寂寞可想而知

後來與洪麟的瘋狂愛戀能怪她嗎?

其實全劇我最同情最心疼的人就是皇后

至於趙寅成飾演的洪麟

有人說他變心得太快

我倒是覺得

錯不在他身上

從小就在宮廷中長大

從不知情為何物

皇上也曾經是他唯一的愛

只是皇上極端狂暴的愛

相較於皇后的溫柔愛意

才真正喚醒了洪麟未知的感情禁地

 

個人認為洪麟最愛的人應該是皇后

雖然有人說洪麟死前最後一眼是停駐在皇上的身上

所以洪麟最愛的人應該是皇上

但..我的解讀卻是...

洪麟在死前的最後一刻才發現皇后沒死

皇上是為了見上他一面才故意發佈皇后已死的假消息

在那一刻洪麟才知道皇上有多麼的深愛著他

所以看著他才落下悔恨的眼淚死去

至於皇上問洪麟有沒有曾經愛過他

洪麟說一次都沒愛過他的話

我覺得那只是賭氣所說出口的

因為在那之前洪麟就已經承認

是皇上讓他知道愛為何物的人

所以怎麼可能會沒有愛

只是皇上太傻無法認清這點

變心就是變心了

皇后的溫柔才是洪麟真正想要的

最後當然是我認為帥氣到破表

卻不得我喜歡的皇上朱鎮模

多數人喜歡王的痴心痴情

但..身為現代人的我

套入我自己的觀念會不能理解王為何無法放下

祝福心愛的人擁有幸福

也討厭他的殘暴

只是換個角度想

如果今天我是一生下來就是皇上

搞不好我也會像他一樣

寧為玉碎也不為瓦全

皇上是有令人同情之處

但...也是整件事的始作俑者

能怪誰呢....

錯就錯在你是皇上吧....

唉........


 

最後我想說的是

這部片

同志情節不是重點

床戲多火辣不是重點

如果懂得導演想要表達的重點

會發現所有看似賣點的東西

其實都只是點綴

三位演員的精湛演技與其中的愛恨糾纏

才是令人再三回味咀嚼發酵的東西

 

 

由於本人最近比較窮

所以是看那個比較小螢幕版...哈哈

不過看了兩次後...

最後還是決定會去戲院支持一下...

大家不要學我..

要去看電影....

支持好片...

絕對值回票價..

 

2009.3.29

摩卡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摩卡冰奶茶
人氣(1,94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院的禮儀
此分類上一篇:過度消費

妮子
我也比較窮所以儘量參加網站好康活動,只不過兩張票要另一個很煩所以俺浪費了~~~
我喜歡王的古裝扮相,元朝統治時代,漢化頗深,讓我懷念八、九0年代的造型
2009-03-31 05:53:29
版主回應
真好有免費的可以看..沒辦法我就自己掏腰包看囉^^”
嗯...感覺得出來整部戲都的很用心在拍的..我也喜歡后服裝造型..總之就是一部極品之作...
2009-03-31 17:56:02
魚半月
你的見解與我相同,都認為洪麟最愛的人是皇后。但我對導演所要訴求的分析是....,
在我們學生時代,大部份的玩伴都是同性之間,
在當時的自己總會最在意要好的朋友,甚至有吃醋的行為,
而沒有談過戀愛的自己,根本無法分辨與朋友之間是友情還是產生了愛情,
直到第一次戀愛才了解,過去的種種行為與思想,只是生活環境所造成的錯覺,原來自己喜歡的是異性而非同性。
所以,我認為導演要表達的也是這個,
洪麟從小就在宮中,生活環境不是皇上就是同性隊友,
他的重心都在皇上身上,時間久了理所當然會把君臣之間的情誼誤以為已轉變為愛情,
但,人一旦觸踫異性,了解與同性之間的不同,
那麼,自己就有能力分辨所愛是男是女。
所以,環境造就一個人的說法真的正確,一旦環境改變了,思想也會改變,並且會更了解自己,你認為呢?
若要說霜花店裡的洪麟是背叛者是同志,
我倒認為,戲裡最精彩的後半段對話已說明洪麟是愛女人還是男人,
『洪麟對皇上說:是皇上讓他了解何謂&quot思慕之情&quot,也就是所謂真正的愛情。』
至於洪麟最後流下的眼淚,自然不是因為對皇上的愛,而是誤會皇上將皇后殺掉才錯殺皇上所流下後悔的眼淚,畢竟他們之間的情誼也是真的啊(ps.只是非愛情)。
2009-04-13 00:34:07
版主回應
嗯嗯..我非常認同你的說法...而我所謂的愛也是你所指的君臣之間的情誼..洪麟從前只是一個未開發的異性戀者..雙性戀者也稱不上...應該正確來說那曾經也算是份愛情...

我問過身邊很多人...網友說洪麟最後死前的眼神代表的涵意是..發現最愛的人是皇上...而我問身邊親友卻是說..沒什麼意思..只是單純死前看著這麼深愛他的人而已..

但..我卻覺得那個眼神一定是有涵意的..死前最後一刻卻發現皇后沒死..看看皇后再回過頭看皇上..才發現皇上是多麼深愛著他..他卻如此的傷害著皇上..才落下悔恨的眼淚...劇情的安排上就是這個意思吧..
2009-04-13 10:19:02
版主你好^^
呵~終於看到一篇文跟我一樣是喜歡皇后的!
在網路上爬了好多文!!
大家幾乎都是一面倒男vs男
少數有寫到有關皇后的!!
心理真的覺得很有那麼點不平衡(哈哈)

同為女生!我真的真的很同情皇后...
從那麼遠的地方嫁來
而且十多年來.就守著王!
感覺就像個傀儡般的皇后(沒有夫妻之實)
身為女性&quot沒有子嗣&quot的壓力!有多大啊!
皇后也不吵不鬧的.就這樣過了十幾年...
內心的那種孤單寂寞真的很痛苦吧!
貴為王妃也不能輕易的表露出來...

還有一個觀點與您一樣!
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王本身...
&quot阿你不行就不行.沒事叫你的愛人幫你做什麼=.=&quot

ps.最後的眼神.我有在別的影評看到一段.我覺得還滿好笑的...皇后就被拉走了啊...沒得看.就轉過去看王XD

以上是小小的心得.若有打擾~請見諒唷!!^^

<<版大的文章寫的很好!!>>
<<謝謝您無私的分享^__^>>
2009-04-25 16:36:22
版主回應
感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我覺得很少人認同我的觀點
終於找到知音了^_^

看完這部片後我難過了好久
我真的很心疼皇后這個角色
不僅僅是子嗣的壓力和無夫妻之實的寂寞
平常的時候還要看著兩個大男人
在她的面前恩愛...分都分不開
想求給個小孩也求不到...
好不容易有了愛人了
卻偷偷摸摸的見不得光
曝光之後還要親眼看心愛的人被閹了
最後還要看她曾經愛過的兩個男人自相殘殺
我看到最後皇后也會因為利害關係
被那些奸臣除掉吧
說到底是誰比較慘呀..=”=
所以...皇上他可憐嗎?
他真的太可惡了..=”=
越想越氣...
正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就是在說皇上那種人
唉唉唉....
雖然皇上對洪麟的愛很絕對
但...洪麟與皇后也何嘗不是呢...
愛呀..就是要相互包容與適度的犧牲
很明顯的洪麟與皇后都是可以為彼此犧牲的
皇上卻沒有這樣的度量
所以必定會產生悲劇

我是覺得很多人把重點放錯地方了
1.男男情結
2.床戲
看過兩次之後..我又入戲院看一次
很多人都是衝著床戲看的..
不拋開那些看情慾戲的眼光是無法看透戲所要表達的深厚寓意...
所以看那場電影明明是很沉重的戲
隔壁觀眾卻出現莫名的笑聲
看完後心情真的不太爽...

還有皇上對洪麟雖然真的真的是120分的真心
但...種種跡象都顯示..洪麟和皇后才是真心相愛的
所以不可能到最後洪麟才發現自己內心是愛皇上的

不過每個人的觀感不同啦..
怎麼解讀都可以
我想這類的電影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導演也希望觀眾自己去解讀吧^^”

謝謝你的讚美唷...^_^
我沒有覺得我自己有寫得很好啦...
如果哪個觀點跟妳有所出入
也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唷^_^
2009-04-26 02:01:47
cherry
看完了霜花店以後~ google了一下
搜尋到了版主的文章!!

也很認同版主的角度與觀後心得!^^
很貼切的描寫出~我看完的感覺耶~~!!


總覺得 兩邊都是愛!
一種是細水涓流的永遠之愛
另一種是刻骨銘心的本能之愛
(不知道我自己這種想法對不對啦~)

但也或許 嫉妒之下 沒有理智
開始這一切的是王
結束這一切的也是王
果然是&quot成也蕭何 敗也蕭何&quot?XXD

哎唷~ 真的是...
愛情會讓人失去控制
王深愛著洪麟
洪麟也深愛著王 但也對王后有一定程度的愛戀
只能說 我覺得 都是愛情 但對於洪麟是兩種程度不同的愛!

只覺得~~ 三個人都很可憐啦= =

ps..話說看到宋智孝的突破~我也嚇一跳!
但他們三位~演技真的精湛~!!!
不得不說...趙寅成某些畫面&quot也太正&quot了吧
比女生還要俊美了...哈哈
三位的身材都不錯= =

但是也的確認同~版主的觀感
床戲&quot內容&quot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quot情感的刻劃&quot

但無奈就是有些人 不懂隱喻在內的是什麼^^&quot
所以也就導致於有版主另一篇(電影禮儀)
的這種令人氣憤的情況出現了~~
2009-05-09 18:01:41
版主回應
嗯嗯..感謝您不棄嫌我的文章啦
我是覺得這部戲有很多無法說得很明白的情感
尤其是王與洪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
但..我個人還是偏好於皇后與洪麟可以為彼此犧牲的感情

床戲真的很火辣呀..只是那些真的真的都不是重點..也很佩服導演的功力..床戲真的一點也沒有帶色情..而且場場床戲..場場關鍵..少了一場都不行...內涵了許多的情感..

但..真的很無奈啦..花了錢進場看電影卻遇到一些..沒禮貌的人..連被我推薦去看的姊姊....也被沒禮貌人氣到...

唉...台灣觀眾的素質呀>.<
2009-05-10 00:29:51
批著羊皮的小老虎
推推推~我也是比較同情王后

我想可能有滿多人是針對是男男片才去看,所以不太能接受這種劇情~因為跟期待的不一樣

我覺得洪麟對王有的是忠臣的掙扎(畢竟他知道王對他的寵愛,而他又是必須一生忠於王的臣子),他對王的愛比較像是家人與手足的愛.

洪麟真正愛的是王后,所以逃避跑去外頭,但卻無法克制的想著王后,有思念之苦所以晚上睡不著,且又偷偷回宮偷看王后禮佛,在典禮上眼神也跟著后移動,發現王后不見了,眼神會緊張尋找,買王后遺失的香盒,為她送藥,無法克制的背叛了王,最後甚至為了愛人被殺與王對決復仇...這都是愛情才具有的奮不顧身的特質.(他一直知道王愛他,但他對王后的愛情已經超越了要對王的忠誠)

劇情裡還有一段是王畫了一幅畫,原本在後面的洪麟是沒有拿箭的,但洪麟告訴王,他也想和他一樣拿箭,我覺得這段所要表達的或許是:他也想和王一樣平等,而不是君與王的關係,那他就可以擁有王后,不用壓抑自己內心對王后的愛.

ps.他們瘋狂決鬥時,王憤怒的問他:『你這被閹的太監,愛情有這麼重要嗎?』洪麟回答王:『讓我感受到愛情的人正是你』,這句話指的應該是,王正是促成了他與王后關係發展的推手,而也因為這樣愛上了王后,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愛情

呼 真ㄉ好看啦 讚!!!
2010-01-04 23:11:07
版主回應
嗯嗯....你也看得很仔細唷...王畫的部份我是沒想那麼多..
經過你這麼一說...也是通的..
2010-01-06 20:52: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