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5 14:36:00|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19 台灣同學歡聚慶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參加台灣同學會辦的新年晚會。晚會在一間教堂裡舉行,我邀請雪蘿一起參加,來了很多人呢!

首先我們看了一段由台灣觀光局拍攝的介紹台灣的短片,這部短片把台灣拍的好美,隨著鏡頭,我好像也回到台灣,去平溪放天燈、去花東看美景、去台南吃小吃、去逛大小夜市…。

接著就開動囉!今晚的菜色有醉雞、滷豬腳、炸豆腐、青江菜,雖然菜色不多,但都滿好吃的,飯後還有水果和綠豆湯,綠豆湯耶!

不知怎地跟我坐同一桌的都是外國人。雖然很多外國人喜歡吃中國菜,但是美國的中國菜都是改良過以適合美國人的口味,對大部分口味保守的美國人來說,傳統的中國菜是很具挑戰性的。因此在我大快朵頤的同時,看到跟我同桌的外國人,似乎鼓起很大的勇氣才吃下去,我真想替他們鼓鼓掌。雪蘿告訴我這些菜跟她吃過的中國菜不一樣,嚐起來很奇怪,不過還滿好吃的啦!倒是被我們視為珍品的綠豆湯,除了雪蘿喝了幾口,其他美國人都不敢嘗試。

吃完飯,會長Dean和同學會的幹部在舞台上表演台灣童玩,扯鈴、毽子、陀螺、尪仔標連橡皮筋跳繩都出現了,看著台灣同學們在台上的賣力演出,台下的笑聲也把我帶回小時候,真懷念那段跳橡皮筋的日子,每天只要煩惱跳不過去和接下來要玩什麼就好了。

我對於對台灣感興趣的外國人一直很感興趣,尤其在大家都去中國的時候,為什麼會有外國人對台灣這個小島有興趣呢?和我同桌的甘麥克先生說,他比較喜歡和台灣人在一起,但是他也講不出為什麼,這位台灣之友說他自己是顆白煮蛋,外白內黃,他已經參加台灣同學會的活動有七年之久了,也曾到台灣兩次學中文。從他那裡我也得知為什麼很少美國學生想去台灣當交換學生了,因為學費的差距太大啦。美國的大學學費這麼貴,繳美國的學費去台灣唸書實在不划算。

另一位何明生先生說,他想去台灣教英文,他在那裡的朋友告訴他,台灣很缺英文為母語的英文老師。所以等他從學校畢業後,他就要去台灣教英文了。

講來講去,還是離不開「錢」字,真是令人有點沮喪。之前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想要留在美國工作,這個國家又不美,生活不方便,又有種族歧視,還要離家背景,寒假去加州一趟後,恍然大悟,其實都是為了錢啊。美國的薪水很高,餐廳服務生一個月可以有三千美金,警察一年有五萬美金,騎機車的警察一年至少有七萬美金。以台灣人勤儉耐勞的個性,是可以賺很多錢的。

哎呀,幹嘛在新年同歡會想起這個煞風景的事情呢?能夠和家鄉的朋友一起吃喝玩樂,今天還是很開心的,謝謝辛苦籌辦的可愛的台灣同學們!

台長: 微笑小黃狗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