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11:11:00|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喜歡佩帶飾物, 我認為它們會阻礙我的日常生活。因此, 在我身上的飾物廖廖可數, 我只有一對耳環和一隻戒指。

它們是各有作用的, 帶耳環, 是為了保存耳孔。 那是一對小花型的碎鑽耳環, 其實我有一條可款式的頸鏈的, 可是, 已被我不小心遺失了, 這個也是我不帶飾物的原因, 太不小心了!

至於戒指, 當然是在我左手無名指上的結婚戒指了。記得當時為了圓母親的願, 我和巨人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對戒指上, 不幸地, 在未及帶上它們時母親先走了, 它們被我和巨人「打入冷宮」一年。事隔一年, 再遇這對戒子, 我開始發覺, 原來它們是可愛的, 因為普通的外表裡藏著你我的名字。就在那一天,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 你在眾人的目光和祝福中起誓, 並在各人的見證下, 給我的無名指上帶上這隻戒指, 為它添上了一個名份。

另外, 我有一隻戒子是你求婚時送我的, 那是一隻設計最簡單的鑽戒。那天, 我到醫院給母親看, 她說:「很漂亮, 不太大, 不太小, 剛好! 簡單但又不失光芒, 像他! 你要好好珍惜, 不要把它/他亂丟啊!」是的, 也是時候讓我好好的改掉自己的壞習慣了, 曾幾何時, 我總愛把飾物亂丟, 母親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替我收拾好, 找不著的東西, 總是母親替我找出來的。

新年了, 我又開始收拾自己的雜物, 看到巨人送我的求婚戒子被放在盒子內, 我忍不住又要把它欣賞一番, 巨人看到後問我為什麼不把它帶上, 是不是不喜歡? 我說, 就是太喜歡, 就是太珍惜, 所以不捨後把它帶上, 怕會把它弄丟。

對我來說, 它, 是如此這般的無可代替、難能可貴, 一切是這麼的得來不易。可是, 若將它收著, 可能我會把它忘記, 太過珍惜、太怕失去, 可能會將事情弄巧反拙, 所以, 我還是決定帶著它。若我是真心愛惜它的話, 我不會把它弄丟的, 就像在我左手無名指上那結婚戒指一樣。

現在, 我左手和右手的無名指上各有一隻戒指, 它們, 印證著我人生前部的終結、中部的開始。同時, 它們代表著那跟我在這茫茫人海中相依相偎的那個人。有時候, 把幸福捉得太緊, 它會俏俏溜走; 但, 當它眷顧你時, 事情又是難以相信的理所當然。所以, 我們不用去想、去怕, 只需感恩、珍惜就夠了!

鑽戒的光芒, 是那個人的心, 我願用至真、至誠的心愛護它/他、珍惜它/他!

葹蓓
(14 January 2004)

台長: 葹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當 Prince Charming 遇上青蛙公主 (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