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9 10:56:5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omen's Talk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You,

想想, T也跟我這樣說過,
他說他不相信愛情,對他而言,承諾是做不到的言詞,婚姻是"小孩"的歸宿,而他不想說謊也不要小孩.
以前我問過他為啥不結婚,他說因為沒遇到讓他想結婚的人,我為此還傷心好久,
這樣的人我居然跟他在一起有7年了吧,
看起來我似乎不太有資格發言...

不過他倒是沒有刻意不肯認識或讓我認識我們生活週遭的人,
他只是很自然的維持他自己的生活步調,
而我則努力的在他的生活中找尋自己的蹤跡,培養自己的自信,
有時我也會想"自然"會不會只是一種逃避(我常覺得他可能只是害羞跟沒自信,或是我根本就不算根蔥),
有時我又會因為他的某個不經意的"我們"而沾沾自喜...
啊~~也是好疑惑啊,我自己!

我很喜歡自然的他,所以我們在一起,
他的"我們"給了我快樂跟希望,所以我們持續(就我單方面而言),
也許我跟他根本不能說是個好案例(因為不知還能持續多久,而且可能一輩子結不了婚...),
只是希望你能在他身上發現這樣的或具有同樣價值的"我們",
雖然那對你而言不一定足夠(因為我們畢竟不同),至少會給你一點信心及勇氣...

其實我最近開始有點想結婚,
大概是因為家裡人不斷在我耳邊唸的關係吧,
我媽說他總有一天要找T問清楚,
我大伯父還向我泣訴,說要讓我爸九泉之下能安心,
我看我也快要面臨相親的命運了

我有稍稍跟T提過這樣的狀況,當然,他是不會正面給我答案的,
也許是我心理其實也不太認為"婚姻"跟"愛情"真的可以相等,
所以從來也不會真的強要一個答案,
不想 也害怕 所謂的婚姻會給現在的狀況帶來太多的變數,
雖然其實也說不出有啥變數?

朋友的朋友在父親過世百日內匆促的選擇了門當戶對的婚姻,
結果,現在的生活除了疑惑跟爭吵外,還加上後悔,
我一直認為後悔是很糟的,因為那是一種很難補救的心情,
就是因為是過去的事無法重來才後悔,
而做不到的事會成為盤據人心的事...
一旦後悔就很難幸福...

硬是逼婚的話,我就是怕自己會後悔,
只能說,自己對現狀還挺滿足的(挺鴕鳥的),
為了一句"我會照顧你",
(這句話我等了5年,當初我爸住院的時候他在電話裡說的,雖然他不肯重複第二次),
好像有什麼都可以放棄,哪裡都可以跟他去的感覺...
我媽說如果幾年後他不要你了,看你老女人一個怎麼辦?
我是從不願意想這些假設性問題的,在假設中論證是不會的到真理的(就像台灣的政治口水戰),
我只想要能待在他身邊,關心他,也讓他關心我,
所以就像S說的,相信他吧,不管未來如何,現在我相信他...

我覺得觀念跟生活圈等等的差異雖然會影響感情.但卻不是關鍵的,
每個人都在不同背景下長大,不可能相同的,
這樣的不同不是兩人交往時才出現的,而是一開始就有的,
被一個人吸引,應該不只是因為兩人的相同點吧,
與其強要"一樣",不如接受"不同",
明白彼此對彼此的好,
然後慢慢隨著自然法則演進,
會找到屬於彼此才懂的相處模式(對別人嘮叨對方的缺點有時也是一種幸福),
這應該就是所謂第三者無法踏入及理解的兩人世界吧...

不只女人有心事,會掙扎,男人也會(都是人嘛),
有時我們只是說不出口,不習慣也不知道該如何表現自己的困窘及不安,
所以就找了一堆不像理由的理由,
因為我不認識你的他,
所以也無法說些什麼(其實明明已經寫了一大篇廢話),
只是一個人獨自掙扎絕對是有害健康的(自己的及愛情的),
所以,就像S說的(S萬歲),跟他好好聊聊,多認識他,也讓他多了解自己,
然後想清楚對自己到底要什麼, 在意什麼...

理性跟情感真的無法並存嗎? 那會是多麼令人遺憾的事啊!

Sylvie

台長: 小粒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