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4 12:46:3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322 Notre-Dame de Pari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底"鐘樓怪人"要在台灣上演了。
捷運站的宣傳海報,勾起我對巴黎深深的另類鄉愁...
雖然時間很多,可是缺錢的我,就是沒辦法再次回到那片天空下,
只好搬出壓箱底的"鐘樓怪人"法文音樂CD,
邉聽邊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自我滿足...

許多到過巴黎的朋友都愛蒙馬特區潔白純淨的聖心堂, 我卻偏愛塞納河畔悲壯的巴黎聖母院。
也許是大學時期修習法國藝術史,聽太多老師講解教堂正門、廊柱雕刻等裝飾元素的背景故事;
也可能是因為鐘樓怪人是我頭一本認真看完的法文原文書,醜陋的Quasimodo、純潔的Esmeralda、背叛的軍官、無情的居民...;
但更可能是因為聖母院本身強有力卻不失細緻的建築體;
讓我在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愛上了它。

待在巴黎的那一年,一得閒,就一定要走到那個不知為什麼從大陸來的(偽)人像素描畫家特別多(而且每個都很討人厭)的廣場上,只為了能再好好地看它一眼...

後來居住的雷恩是個非常美麗溫暖的小城市,只可惜,就是沒有Notre-Dame de Paris。



Quasimodo (to Esmeralda):

Notre-Dame de Paris,
C'est ma maison, mon lit,...,
C'est ma chanson, mon cri,
Ma raison, ma folie,
Ma passion, mon pays,
Ma prison, ma patrie...

Dans ma maison a moi, il y fait toujours beau.
L'hiver il fait moins froid, l'ete il fait moins chaud.
Tu viendras comme tu veut, quelque soit la season.
Ma maision si tu veut, ce sera ta maison



圖:Postcard/Notre-Dame de Paris

台長: 小粒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