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0 01:12:53|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再加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和平封院..
大眾瞭解到SARS感染的嚴重一直到現在
疫情沒有一天有緩和的趨勢
最近又發生
染煞醫師旅日及一連串的攻擊爆炸事件
接著..申請入WHO再度被拒
真不得不替台灣捏把冷汗
不知這接連不斷的厄難還會持續到何時....

不過從這當中
我們可以發現台灣的許多不成熟

從新聞中得知..
百分之九十幾的感染都是院內感染
(新聞通常誇大...我也不知正確為何..)
讓人懷疑我們的醫療院所是具有專業設備..
或者只是路邊隨意架起的護理站
連護理人員都對院內的隔離措施不具信心
小老百姓又該拿什麼
來支撐起我們對政府..對台灣的信心呢?

再者..政府的宣導不力
導致小部份人出現一些沒常識的行為..
雖然我也討厭日本記者無理的咄咄逼人
但還是忍不住對日本感到抱歉...
如果台灣不勇於認錯並努力控制住疫情
豈不是跟當初隱匿疫情
造成嚴重擴散的中國大陸一樣了嗎?

基本上台灣是一個相當注重外在眼光的國家
因為得不到國際上的認同
便更加汲汲營營地拼外交..拼經濟
然而在做這些努力之前
是不是應該先做好自身的管理呢?
政府應該多花些心力加強國內建設
建設並不是指蓋橋鋪路或建核四之類
而是提高國民生活方面的建設
原本我也認為台灣是個相當進步的國家
但不如香港那般地小人稠..
生活衛生習慣等等也都比大陸好太多的台灣
竟也發生如此嚴重的感染
相信也有許多人感到信心崩盤...

發生了這麼多事
我當然也會對政府不滿
對台灣的未來感到徬徨
但我更希望政府能好好帶領人民走出危機
相信只要這次能走出來
台灣也就沒什麼好畏懼的了

至於那些只知謾罵攻擊的官員們
求你們行行好
多提出些有用的意見吧...

台長: 希爾維亞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