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3 12:00:21|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蔥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到倫敦的整整一個禮拜,倫敦晴朗的令人無法置信,明亮的天空,可愛的太陽,怎麼也很難讓人相信那個大家都說天氣很糟的倫敦是這個模樣,所以我一整個禮拜下來都一直維持雀躍滿足的狀態,對什麼都覺得驚喜,對什麼都覺得有趣。

直到星期天,我終於被六天連續循環的三明治和冷凍微波食物打敗,再也不想看到四方形的吐司麵包和冷冰冰的火腿,「啊!我要吃滷肉飯和牛肉麵!」我在逛完Oxford Street之後,一無所獲之下,顧不得貴婦人應該保有的矜持和優雅,在開始下著冰冷小雨的Burberry門口慘叫。

幸好那天有在倫敦待了三個月的Lidia妹妹,用飛快的步行速度帶我們轉tube到Leicester Square,然後在Chinatown外圍找到這家傳說中美味的麵店。

說真的逛了一天街,淋了一天雨(風太大傘撐不起來),再回家面對餐桌上的印度烤餅和冷菜,我恐怕會真的哭出來,能夠坐在這看著有中文(雖然看不太懂,因為是廣式中文,還是得看英文說明)的菜單,喝著熱熱的中國茶,真的能即時撫平我那突如其來的homesick。

沒有滷肉飯和牛肉麵,菜單上的東西和一般港式中國菜也不太一樣,有泰式炒麵和米粉,也有日式煎餃和青椒牛肉飯,老闆娘是英國人,服務生沒有半個是驕傲的香港人,個個都用很有禮貌的英文給你服務,就算你看來就懂得說中文。

最令我們驚喜的是,當我的日式炸雞烏龍麵端上來時,湯上面浮的竟然是…竟然是台灣的紅蔥頭!就是那個陽春麵、滷肉飯或是統一肉燥米粉上面紅紅香香的紅色小東西,待在台灣幸福的你們絕對沒辦法想像我們當時的感動,滿街的中國餐館全被香港人包辦,我們全世界最美味的台灣佳餚竟然無法在倫敦生存,能在寒冷的雨夜裡看到一點點關於台灣的東西,足以讓我們整頓晚餐吃的幸福美滿,雖然我們始終是吃不到滷肉飯和牛肉麵。

從此這家原名好像是叫Element的餐廳(沒認真記過名字) ,就被我們暱稱紅蔥頭,每當我們在試過不值一提的英國菜遭遇挫折後,就會很有默契的直奔向它,後來我們也帶我們的韓國好朋友Su 和Yu-mi一塊去嚐,嗜辣的她們還是覺得沒有辣椒醬下飯不夠味道,看來紅蔥頭還是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我的最後一頓晚餐到紅蔥頭,來自馬來西亞的服務生妹妹已經認得我們,知道我隔天要走,還要我若是回倫敦一定要再來,我當然不會忘記這家永遠有著暖暖黃色燈光的可愛麵店,下次回來我還是要來吃一碗有紅蔥頭的炸雞麵喔!

台長: sylvie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