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4 19:33:5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宠物情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从厦门回到家,基本上已经承受不住猪蹄的热情相扑。它朝我撞过来,我一个趔趄,差点没后空翻仰卧在地。 我的狗一天甚过一天肥硕,站起来比1米多高的窗台还高一个头。它有强烈的好奇心,会跟人学样,每次我站在窗台边往外看时,它也象模象样的站在我右手边扒住窗台往外看,小眼睛左右骨碌,感到无比新鲜。 年关将至,对于猪蹄来说是个莫大考验。它害怕刺耳的响声,院子里每有鞭炮声总能把它吓得满屋找藏身之处,饭也不敢吃,恨不得挖地洞躲起来。我猜它八成以为是猎人在放枪,不管如何安慰它的情绪,它依然紧张得浑身战栗。我很担心到过年那几天家家鞭炮齐鸣时它要如何安身。 每天早上是猪蹄的放风时间。所以一到9,10点它就会异常激动。家里任何一个人往门口走都能牵动它脆弱的神经。它焦躁的吠叫,不住的前后围着此人转,时不时来个起跑小跳扑将过来。若是开一道门,它必然更加兴奋不能自持,朝着换鞋的此人狂吠,是从喉咙深出发出带呜咽的吠叫声,催促你赶快穿好鞋一起下楼。更恨不能拽住你的脚往楼下跑。然而人总是赶不上狗的速度,它刷的冲到下一楼层,再呜咽的吠叫着冲到你脚边。每次我只好劝它,你先下去,先走。它不依,看不见家人就会不安,于是我总被它吠叫得很尴尬而且被动,大伙的眼光仿佛我是个被狗逮住的强盗。- - 平时它都是3天洗次澡,天气好的话散步回来只需要给它洗脚,下雨的时候是不能带它出去的。弄的一身泥水要跟它洗澡,实在很麻烦。于是门口玄关处会放上一根专门伺候它的细长棍子,通常只是起吓唬和督导作用,几乎谁也不舍得真打它。棍子是很管用的。出门时跟它说“坐下”,它怕打,会乖乖坐着。说退后点坐,它就自觉往后退然后坐下。只是等你穿好鞋出去再关上门,它明白放风无望,一切都是骗局后,就会气急攻心,在屋子里把那铁皮门刨的蓬蓬作响。气愤难当,狂吼不停。这样的愤怒往往会让我心中生出很多内疚和自责。由此可见,被人恨的滋味实在不比恨人轻松。 点滴趣事很多,而言语实在贫乏。与人相处同样如此。并不知道何时,他们就影响到你生活里的细节,让你在回想时只惦念得住他们的好。

台長: 锦瑟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