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10:25:3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龃龉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网上翻到狐狸的主页.近来添加的作品寥寥.半年只得3笔.风格大变,开始更多的感受城市间的差异和变动.对于近来生活只字不提. 我会想像她的生活,在祖国南方城市里和那个她交往快1年的男人相依为命.我们,都是不相信尘缘的过客.对人存着客套的宽容.我看见她的近照,却有着浅浅收敛和满足的笑. 这段时间里,我尝试结交新的朋友,或者知己.尝试放下个性去成全一段友情.最后落得惨败收场. 我看着她的背影,忿忿然将一碗饭菜摔在雨里,砸的七零八落.不是委屈,我是被挫败感兜头一盆冷水.雨下的嚎啕.大颗大颗砸在伞上,我挺起脊背,转身大步的走. 不是缺少朋友.我很明白自己,可以一个人活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因为鲜少在情感上依赖任何人.所以可以一个人吃饭,可以窝在家里几个月不出家门,可以信手涂鸦,也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我甚至享受这样的独处,只和自己做朋友. 这次事件,更使我坚信,不必刻意为着某些似是而非的交心放低自己姿态.不必存着小心翼翼的忐忑去成全所谓的情感.更不必,不必为着别人的快乐舍弃自己的个性. 须知,无论看起来多么美满幸福的结局都是靠着双方的努力来经营和维持.情感里,是容不下任何一方心生龃龉或者委曲求全的.

台長: 锦瑟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