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9 23:28:04| 人氣4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氣夫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山地和金髮克莉絲的關係, 我們和他們的鄰居卡洛斯及瑪莉莎也很熟, 常常一起出去吃飯或是去運動。

每次打壁球, 不管是我們主動邀請他們, 還是他們主動, 都是哈比跟山地付錢的。

終於有一次卡洛斯良心發現說要請我們吃飯, 說了好幾次, 終於有一天說要請我們去一家 ”很有名的餐廳” 去吃飯。 大家開車到市中心, 繞了好久找停車位, 好不容易停好了車, 下車走路到餐廳, 竟然帶我們走到Bocada(西班牙有名的連鎖三明治速食店,就跟美國的麥當勞差不多);後來每次我們私下都拿見事這當笑話。

另外還有一回卡洛斯和瑪莉莎邀請山地和金髮克莉絲到他們家吃飯, 剛好我們也在那裡, 所以他們就順便邀請我們, 給五個半人吃的 (註一), 所有的菜我列出如下:

1. tortilla 西班牙式的煎厚蛋餅一個, 大約直徑20公分, 厚度1.5公分;
2. 牛肉塊一小盤 (每塊大小約2-3公分寬 一公分厚), 在fondue (fondi)內放油 用酒精加熱後再放牛肉下去煮,就跟瑞士的起士火鍋用的是同樣的器具;
3. 長麵包一條 (從山地家拿來的);
4. 可樂 每人一罐。

我分到了一塊煎厚蛋餅, 吃了約三四小塊牛肉, 還是覺得好餓, 只好拼命吃麵包, 可是麵包也只有一條, 大家分著吃,實在是吃不飽。

我們在想, 原先他們是準備四個人吃的份, 多了我們兩個, 他們也不準備多一點食物, 還是維持原來的份量, 當然不夠; 其實老實說分給四個人吃也是不夠他們吃飽的。

而據卡洛斯跟瑪莉莎的說法是, 他們正在減肥中, 所以都吃的很少, 而且他們的食量也都不大。

現在我們來看看他們到我沒家是怎麼吃的.................

今年一月初我們搬新家, 我們邀請卡洛斯及瑪莉莎吃晚飯, 連同其他的朋友總共有8個人, 我們準備了五道中國菜 (有雞肉、 排骨、 炒四季豆、 炒飯、 還有一道我忘記了), 開胃菜是西班牙式的 (有西班牙火腿、 起士、 各種火腿香腸、 橄欖....), 甜點有水果、 幕斯跟優格。

之前我就忙了約兩個小時準備那些菜, 我看到其中一道炒四季豆, 完整一盤菜, 卡洛斯第一個拿起來就掃了一半到他的盤子裡, 然後遞給瑪莉莎, 瑪莉莎再把剩下的掃了一半到她的盤中, 其他的菜他們怎麼吃的我實在沒看到, 因為他們把菜都吃個精光, 還有那些前菜當然也老早就被一掃而空, 我和哈比兩人整個晚上就忙著廚房餐廳兩邊跑, 把廚房所有可以吃的東西都拿出來, 又忙著再切多一些火腿跟起士, 直到把廚房可吃的東西都吃光了; 然後是甜點, 瑪莉莎還說要吃甜點結果一大杯的點心吃一口就不吃了, 還把煙蒂丟到點心杯子裡。

他們走後, 我心裡實在很不舒服, 竟然吃飯吃到這樣不顧其他人也要吃, 兩個人就把一盤菜幾乎吃光, 還有糟蹋我們買來的甜點, 而我們在他們家就只給我們吃那麼少的東西。 從此事件後,我們決定不再邀請這對小氣夫妻到我們家吃飯了。


(註一) 五個半人 – 不是指五個大人一個小孩, 因為他們只算我半份, 因為吃的比他們都少很多 甚至比12歲的小孩吃的還少, 事實上我到西班牙後已經吃的比以前多的多了。 那是我第一次在西班牙有沒吃飽的感覺, 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次。

台長: sylvia
人氣(4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法學士
法拍屋理財致富捷徑,價格低廉、產權清楚
2009-01-28 21:4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