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7 11:43:01|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CHNO LOVE 李雨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17/2000 儘管電子音樂早在國外盛行已久,擅長此種音樂的藝人比比皆是;但在國內樂壇,電子音樂似乎正在起步。現在,由李雨寰製作、並且包辦作曲、編曲、演唱的「TECHNO LOVE」專輯,將以百分百的電音血統,讓國人一嚐電子音樂的勁快滋味。 隨著〈BUTTERFLY〉一曲,我們飛進李雨寰的電音國度。略帶迷幻的旋律、鮮明流暢的節拍,令人忍不住搖擺身軀。加上陳綺貞仗著年輕使壞的歌詞,十足迎合現代青少年的脾胃,也讓〈BUTTERFLY〉更有魅力。 緊接著上場的〈ONE MORE KISS〉同樣具有撼動人心的華麗音符,繽紛炫麗的編曲更勝〈BUTTERFLY〉,讓人舞步停不下來。第三首曲子〈春意蕩漾〉除了有包裝精采的節奏之外,還加入了金曲歌后楊乃文出色的合聲,將聽眾的情緒一路帶到最HIGH點。 一連三首令人大呼過癮的電子舞曲,雖然足以燃燒全身的愛樂的細胞,但是由於旋律變化不算大,曲子的相似性太高,聽起來的感覺就有一點兒像十多年前 「PWL」三人小組所製作出來的音樂一般:「支支動聽來勁,卻也首首相似雷同 」。當年「PWL」能夠成功打造出瑞克艾斯里、凱莉米洛、傑生唐納文等青春動感偶像,靠得就是他們流暢順耳的舞曲音樂。聽眾對於這樣的音樂接受度高,卻也容易感到黏膩倦怠。同樣的,李雨寰的電子音樂雖然讓人耳目一新,但是由於旋律過於一致、欠缺豐富性,聽過幾回之後,聽眾的耳朵便會感到疲倦,進而感覺他的歌曲呆板無趣。 既然前三首歌已經把聽眾的情緒帶到高峰,也該有小歇片刻的時候。李雨寰適時地在第四首曲目帶進一首抒情曲〈不要愛我〉,小小轉變一下樂迷的情緒。 優美的音符加上浪漫的琴聲,讓〈不要愛我〉這首歌曲顯得十分典雅動人。對愛絕望的歌詞,悲淒而且深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李雨寰平凡且欠缺感情的歌喉,破壞了這首歌曲的美感。 接下來的〈TECHNO LOVE〉未有突顯的特色,而〈DISCO BUTTERFLY〉則是〈BUTTERFUL〉的混音變奏英文版。我個人比較偏好〈閃躲〉一曲。其活潑而有創意 的編曲及合聲,相當挑逗人心,讓我留戀地一聽再聽。 這張專輯的主攻市場應該是鎖定在率性、自我的Y世代消費者。如果宣傳得宜、 曝光率高,我相信會有不錯的迴響。一來當然是因為李雨寰的電子舞曲夠鮮也夠力,一定可以引起年輕消費者的興趣;再者我認為陳綺貞與楊乃文的熱情跨刀也功不可沒:陳綺貞的詞頗能抓住率性求愛的Y世代的心;楊乃文的合聲則甚至搶過主唱的鋒頭、並彌補了李雨寰顯弱的唱功。 雖說李雨寰這張「TECHNO LOVE」專輯為國語歌壇注入一股新活力,但是相較於國外發展成熟的電子樂曲,「TECHNO LOVE」的音樂表現似乎尚有發揮的空間。 我期待李雨寰下一次將以更精采、更豐富的電子舞曲來滿足樂迷們渴望的耳朵 。

台長: Steve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