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23:25:22|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的愛夠大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4.26
今天和戴馨、恩諭一起去看黑門山劇團的表演,劇名是「公園」,描述兩位老人家,在年輕時相戀,但是因為家庭、戰爭而拆散,而後各自婚嫁,幾十年後在一個公園相遇,但都不願相認,因為歲月已將兩人的外貌改變,變的蒼老、憔悴甚至古怪,所以彼此撒了很多的謊,想要讓自己在對方的心中留下最美的記憶。短短30幾分鐘,演完了,導演走出來說:「演完了,真的演完了。」這句話重複很多次,觀眾才一一的醒過來,接受真的演完了的事實,呵呵!實在很好看,笑點很多,而且都是令人捧腹的大笑,哈哈哈哈!

導演跟大家分享了這齣戲和他自己的信仰經歷、生命成長,這齣戲指出了一個核心,這兩位老人家之所以不敢相認,因為擔心對方的愛不夠大,不能按本相接納自己,嗯嗯!想想自己,好希望身邊的人的愛夠大,可以按我的本相接納我,當我做的不夠好,說的不夠好,成績不夠好,心情不夠好的時候,還是一樣的接納我,就算有一天我老了,行動變慢了,說話不清楚了,身體變差了要常常上醫院,都有人可以依舊繼續接納我,這好像是每個人的期待吧!上帝呢?想想,嗯!當我漸漸認識我所信的神,我真的發現上帝的愛夠大,可以按我的本相接納我,無論我年幼、年輕、年老,表現好的時候,表現不好的時候,祂依舊沒有改變的接納我,那一份我所需要的安全感,真的來自於上帝,我生命中所遺憾的,祂以祂自己來代替,何等奇妙的愛。

最後,想想自己,也問問自己,我的愛夠大嗎?顯然的,很多時候並不夠大,要學習,希望我的愛夠大,可以接納自己也接納身邊的人。

台長: 小樹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