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6 22:43:58|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给 落 叶 的 一 封 信 (一) 幸福的缺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生命中存在着你,是幸福的。

我的生活里见不到你,是种缺憾。

我们曾经彼此承诺,分开后的每一年,都得安排时间见一次面。五年了,情宜不变,诺言,也都还在。

这一次再聚,虽许久不见,但感觉绝不陌生,马上就进入了状况,像是时空一下就物转星移回到了六,七年前,当我们还是那莽撞少年,结伴混日子的生活里头。

X X X

那天,开着车,缓缓的,企图在广场大门的人群里,猎得你的身影。

驶近。见你伫立在众里,你对着我笑,但这笑容里除了有我熟悉的感觉以外,竟还包含了那种叫做陌生的腼腆。我当下心头一悸,就在你走向我那短短几秒钟的瞬间,我心头就一连响起了好几个疑问的声音:时间与时空的诅咒是否验证了?它是否在我们间筑起了鸿沟?是不是每一段情宜都会在沙漏里被无声埋没?这是宿命?还是老天又一次不怀好意的玩笑?

空气里的水份,顿时,结成了冰。

在你握着车门的把手时,心里还对着这无形的冰层感到无力。无策。但就在你打开车门,一股热气袭来,起初还以为这刚下过雨的十一月天怎么会有此温度?一怔,方才察觉外头的空气也没多热,凉凉的。

原来,友情的温度还在。

冰层?莞尔。

X X X

记得吗?我们在喧闹的食阁里找了个舒服的位子,什么也没点,视众人如无物,自个的在你我的回忆里任时空穿越。我们放下了工作的烦恼,社会的压力与人事的面具。。。。。。

豁然。

好久都不觉心,竟能如此的轻盈,卸下了纠缠已久烦人的包袱,就只带着颗久违的赤子之心,欣然赴会。

在那无人之境,我们仿佛回到了广海与海都的那一片沙滩,难以言喻的怡人之境。跟前的你,还是那个曾与我一起在夜黑风高的嘛嘛档,等待日出的少年,数不清有多少次了,我们在天亮说晚安。我们笑谈彼此的转变,这些日子以来的得到与失去。在如此的谈谈笑笑中,打打闹闹里,时而轻松时而严束的氛围间,无心插柳般的在不知不觉中,填补了对方在这些年来,生命里因空间而缺席的点点滴滴。原本因为你我相隔了南中国海,对于对方的生活轶事有如一整片散乱的拼图,无法窥探全貌。但我们竟在人潮中联手拼起了这一幅呈于无形的生活拼图,一角连着一角,这一小块填补那一大块,任时光无声流逝,我们拼凑起了一幅完整的拼图,那种感觉不太容易形容,就好像是我们不曾在对方的生命里停顿过一般。

X X X

那一夜,我们重遇阿辉,重临久别的海螺民歌餐厅。
就像你离去的那一年,也是我们三个人,在海螺挥别我们在PTA-218的日子。

回到了那一片沙滩,感觉,真的很好。



「待续」





台長: 天涯客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亦师亦友 |
此分類上一篇:Dear Frie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