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0 16:56:38|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音媽找厝(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章有點長,分次上傳,你相信神明也會自己找廟安身.供信徒膜拜嗎?看了就知道....

話說這次會到這間廟宇,也是為了【吃】,本想一家人到鹿港吃個過癮,卻沒料到我家那位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會迷路的老公,又再次【迷路】了.

當車子駛向彰化縣竹塘鄉時,我的臉色真的成鐵青狀,又開始跟老公鬥嘴....

我說:『就跟你說走你知道的溪湖那條路,你就說啥麼要認識新路.啥米北二高.中二高的,我聽不懂啦!!!竹塘....我聽都沒聽過....』

老公:『我就是要找那條中二高咩...人家誰誰誰.某某某說中二高到彰化很快....』

我說:『快你個頭....你看路標都標示二崙.北港方向,阿不然就是麥寮,哪有鹿港?我連彰化都看不到....』

實在是越想樂氣:『媽:我看你愛有心理準備,我們可能會到北港甲土豆....你看你看,伊又闖紅燈啦!!!』(請用台語發音)

老公也受不了大叫:『阿謀掐哩賽!!!(就是"不然讓你開車的意思")』

我當然也不甘示弱:『厚蛙!挖賽,哩尊比跳掐....(就是"好!我開!!你準備跳車吧!)』

話才說完沒多久,車子順著路轉個大彎,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一座金碧輝煌的廟宇.

除了【金碧輝煌】這四個字,我真的找不出有什麼字句可以形容這間廟,因為蓋得太華麗啦!在竹塘鄉這個小地方,放眼望去都是田地,才轉一個彎,就看到一間大廟,不得不讓車內的我們好奇地想下車瞧瞧...

不過大半原因,還是為了吃....

因為根據我過往的經驗,此類香火鼎盛的大廟宇,多會準備素齋佈施給十方信眾,我最喜歡吃這種素齋了,雖然有時煮得像大鍋麵,但滋味就是說不出的【歐依稀(好吃)】.

加上這條路上,人車雖然稀少,但是就是在這個路段,你會看到很多的遊覽車駛入停車場,老公調過車頭,隨即跟在這些遊覽車後面.

一下車,鞭炮聲不絕於耳,抬頭一望,這棟建築五層樓高的廟宇,看得我們幾個人都愣住了.....

我說:『媽!你看!!! 這間廟起嘎五告水.....(就是這間廟宇蓋得很漂亮)』

我媽說:『這叫莊嚴....』

我說:『反正就是很好看啦!!!我們進去看看吧...』

台長: snoopy(蛙媽)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