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0 02:28:05|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 / 03 ~ 11 / 09 天光雲影共徘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唸書唸到了朱熹的這等境界,我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普心也許是廢科,但唸的過程中頻頻出現「對耶!我有用到這種理論」。像是一些知覺上面的恆常性、完形取向或是學習中的強化、懲罰等等都是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部分。有時候看到了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像是:「為什麼三餐的時候到了就會肚子餓?」其實多多少少也跟心理學有關。口中講著一些 UC 、 USC 等等讓別人聽不懂得科學語言也是挺不賴的。只不過令人遺憾的是這些東西到了考試的時候還是記不起來呀....

這禮拜顯然過得比上禮拜悠閒許多。有機平時就有在整理筆記,考前就把那些筆記給補完之後唸一遍挑重點做習題,用以前化學的底子應該是難不倒我的。生理的話其實也差不多也唸到了「天光雲影共徘徊」的境界了。有時候吃頓飯也會想到:我現在口中的食物會在哪個部分被消化?至於生統的話聽說題目不難,又可以帶公式進去,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多大的問題吧?只要記得把統計軟體 SAS 的程式碼看過一遍就好了。其實這次期中考也沒想像中的可怕嘛!

禮拜一的時候收到了台東學妹的回信了!看來她在高醫過得挺不錯的。也許我跟她的緣分就只能到學長跟學妹的地步吧?畢竟青鳥是屬於山林的,並不是屬於我的肩頭。以交情不錯的學長學妹的身分來交談,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或許哪一天招集一下說不定可以辦個高醫第四屆藥學營第六小隊 RU486 的隊聚呢!

最進下載了不少古典音樂跟鋼琴曲,一邊唸書一邊聽音樂。聽了之後總覺得心境平和不少。音樂真的有安定人心的功用。現在居然有點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好好學鋼琴呢?

其實也不能算是自己的錯吧!畢竟在小孩子一年級的時候就是要屬於大自然的!要我學一樣東西的話最好是能先讓我了解認識它的好!像以前根本不知道鋼琴是吃的還是玩的就被硬拖去學習,這樣子怎麼會有慾望學習呢?看來如果以後有了小孩的話要好好注意這一點!

不過要有小孩也要先有老婆吧?

自從被拒絕之後互動鮮少,部分是因為期中考到了!寫信給她她也沒時間回,現在的我也只能禱告那些信她都有看過沒有直接小滴。這個月二十二號有麒麟座流星雨,問了她要不要一起去看。也許該好好準備一下在星空下跟她聊清楚兩個人是否想要的是一樣的。

總之先把期中考給弄好吧!期中考完之後預定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呢!像是整理電腦裡面的資料、整理書桌講義、買書櫃來放書、買印表機、籌措長榮台大制服日、北區高中班遊....等等。希望這些都不會是空想呀!

台長: 故事外的人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