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15:13:01|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病經驗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病經驗談!

蘋果日報 九十三年七月三日

在結婚以前,我在身體方面一向沒什麼大礙,偶爾有些感冒之類的小病,到藥局買些成藥也就治癒了!沒想到在度完蜜月後,我每次如廁時,下體總感到疼痛,母親擔心可能是尿道感染了細菌發炎,堅持要我去看醫生,因此我不得不硬著頭皮到婦產科報到!

到達醫院後,我鼓起勇氣踏入候診室,好不容易叫到我的號碼,我當時心跳加快,神色緊張,好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似的,頭低低的不敢看醫生!當男醫師詢問我的病情時,我羞紅了臉,說話就像是舌頭打結一樣,結結巴巴的還答非所問,醫生要求我要內診,天啊!當時我的心裡有一千個不願意啊!尤其是護士將我的裙子掀起,脫下底褲,躺在診療檯上時,我恨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這下可真是無顏見人了,還好,病人和醫生之間有簾幕隔開,否則,讓一個大男人看光身子,我實在羞愧的難以自容!

醫生立刻胸有成竹的開好藥方,並告訴我這是蜜月期間最容易發生的疾病!唉!早知是蜜月膀胱炎,我就直接去買成藥了,也不用這麼辛苦受這些罪了!

我覺得匪夷所思的是;為什麼至今婦科門診仍然缺乏女醫生呢?至少讓我們這些較羞於啟口的女性患者在面對醫生時,能夠將病情很坦然、安心的向女醫生娓娓道來!將自己身體的不適與難過,充分的和醫生溝通,進而達到徹底的治療!

台長: 小荳荳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