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13:13:02|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鐵服務品質有待提昇改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鐵服務品質有待提昇改進!

人間福報 讀者論壇

上個星期我去屏東訪友,回程時,友人載我去搭火車,在火車站售票口我欲購買從高雄發車到岡山的莒光號車票,服務人員卻不想替我打票,我詢問其原因,站務人員卻說道;「您以普通車票搭乘從屏東到高雄的電聯車,距離高雄發車的莒光號只有五分鐘的時間,要是你趕不上這班車,一定會搭後來的自強號列車,你買自強號的車票我才替你打票,鐵路局會連年虧損都是你們這些人買便宜票來搭車!」

由於服務人員態度不佳,我也打消了買票的念頭,電聯車來回車票是早就買好的,於是我先搭乘電聯車到高雄,再決定上車後再跟查票員補票。

火車到了高雄後,我趕上了莒光號,車子行駛過楠梓後,查票員出現了,我立刻向他要求補票,但他開的收據竟然多出二十元,他向我解釋;按規定,補票必須要罰雙倍的錢,他罰二十元已是很慈悲了!我心感到不悅,或許我沒有主動去找查票員補票是我的疏失,但他說話的語氣與傲慢的態度的確讓人感到十分不舒服,難道在他人眼裡,沒有買票上車的客人都是想要混水摸魚嗎?

記得去年元宵節前三天,我到車站去買預售票,窗口外已是大排長龍了,賣票的人卻還一旁喝茶看報紙,一邊和同事聊天說笑,根本沒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鐵路局經常有班車誤點,人員的服務態度還是一副老大的心態,由於鐵路局長期虧損,因此將票價調漲,將這些虧損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是不公平的,與其一味的調漲票價,為何不先從改善班車誤點與服務人員態度做起呢?

台長: 小荳荳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