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9 19:20:2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男孩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乾淨啊!今晚早點睡喔!雖然明天是上國中以來第一次段考,但是也別看書看太晚囉。」

「我知道啦,媽!我都長這麼大了,自己會有所分寸的,何況明天的考試我一定要拿第一,

證明國中段考也難不倒我。」看著老媽微笑不語的走出房門,我只好自顧自的拿起手上可恨

又可愛的歷史課本往下背;歷史的確是可恨又可愛,只要花些時間讀,投資報酬率肯定比難纏的

數學要高的多,但是背的過程卻又比解一題計算題來的漫長且艱辛,而我呢?我在自言自語:

「興建嘉南大圳的人是八田與一而不是兒玉源太郎。」的喃喃聲中遇見了周公。

哇!已經七點多啦,在不快點肯定會遲到,連忙從床上爬起的我以最快的速度衝進浴室,刷牙、

漱口、洗臉一氣呵成,「媽~~~,早餐來不及吃,我出門囉。」

正用急促的步伐衝往學校的途中,忽然聽見一聲熟悉的叫喊:「乾淨呀!等我一下啦!」

原來是阿翔啊!他是我升上國中以來第一個認識的人,原因無它,因為我們兩一樣迷糊。

噹!噹!噹!無情的鐘聲像法官似的宣判我們這群小羅蔔頭必須接受可怕段考的艱難考驗。

哈!這一題昨晚有背到,難不倒我;咦?這一題到底是A對,還是C好呢?管它的,猜一個就是了。

經過了一番天人交戰終於把這份考卷搞定了,眼見身旁的同學只剩我和右前方不怎麼熟的

女同學還在繼續檢查,此時的我心想:「奇怪,那女孩叫什麼名字啊?怎麼沒什麼印像,

她肯定是未來的勁敵。」

「停筆,後面的同學把考卷收上來。」監考老師大聲說道。

「喂!乾淨,你覺得這次考的難不難啊?我覺得真是難到極點了。」阿祥愁眉苦臉的說道。

「嗯……,真的有點難,我大概猜了三、四題吧!對了,阿翔,坐在我右前方那個綁馬尾的女孩是誰啊?」

「她啊,它就是楊若雅啊!聽說她在國小的時候可是全校一、二名的常客呢!怎麼?該不會妳煞到她啦!」

「你是在胡言亂語什麼,我只是覺得她剛才考試時檢查的好認真,眾人皆睡她獨醒,很難得呢!

依我看班上第一名她很有希望哩!」

「哎呀!我知道你哈第一名哈很久了吳乾淨,她大概是昨晚睡太飽了所以剛剛檢查的那麼認真,

我們班的第一名非你莫屬,你放一百二十顆心啦!」

「好啦!好啦!不跟你亂扯了馬屁翔,等一下還要考數學,你是都搞定了喔!」

通常上課時間我的目光只會朝兩個方向定位,一是台上,在來就是窗外了;往台上看的原因不外乎:

老師太兇、這堂課很重要等等……。而往窗外看的原因可就多了,例如:年輕女老師路過、風一吹,

一大片的木棉飄落,反正只要窗外一有動靜我就會立刻分心去“關心”一下。但是,此刻的我,

眼光卻盯著右前方,因為她實在是太特殊了,每一科考試她都是最早停筆、最早開始檢查、最晚交卷,

就連全校公認最好考的公民也不例外,全班(當然包括我)都已經睡的酣聲震天,而她還是戰戰兢兢的

檢查那份公民考卷。

台長: ♥堅強,,君君*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